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致全市广大归侨侨眷的春节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4-02-08 09:02:31   来源:>

全市广大归侨侨眷:

炮竹声声辞旧岁,千家万户迎春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渭南市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留学人员及友好社团、基金会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渭南发展的侨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新年好!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回首过去的2023年,在渭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侨联的精心指导下,渭南市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凝心聚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全市归侨侨眷的共同努力下,渭南市侨联荣获人社部、中国侨联表彰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挥独特优势,招商引资有了新举措。先后多批次邀请来自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等陕西商会或总商会、阿联酋迪拜龙城华人华侨总商会的30余名侨商,赴我市考察调研项目建设及企业经营情况。通过召开海外产品对接会、项目推介会、座谈交流会和视频连线等方式,推介我市特色农产品、农业矿业机械。第七届“丝博会”期间,邀请20余名侨商,参加2023渭南市区域产业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组织侨商赴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开展“侨商县区行”活动,进一步推介渭南、寻求合作。

加强海外联谊,侨联交往圈有了新朋友。海外联谊对象持续扩大,新增联系海外各界人士20人,海外社团组织2个,联谊范围进一步拓展。一年来,我们不断加强与侨界重点人士的联络联系,利用传统节日、华侨华人回乡探亲之际,看望慰问渭南籍重点华人华侨;先后聘请欧洲科学院院士、驻外陕西商会会长等侨界知名人士为市侨联海外顾问;持续加强与海外侨界社团的联系,增进友谊、深化交流。

加强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有了新进展。来自意大利、荷兰、韩国、法国、英国等5个国家的8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渭“寻根”,感受渭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与市政协共同编辑出版《黄河文化寻源故事征文集》书籍已交付印刷。“追梦中华·华夏寻根”2023海外华文媒体陕西采访行活动在渭南成功举办,美国新世界时报、欧华之声、华人头条等17家海外华文媒体和新华社、人民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外版等3家涉侨中央媒体记者,相继走进白水仓颉庙、澄城县尧头窑、樱桃基地等进行实地采访,记者离渭时,海内外相关媒体已刊发宣传我市各类稿件600余篇。在今年参加省侨联海外慰侨、招商引资出访团期间,征集我市知名书法家精心创作的15幅书法作品,被海外侨胞收藏珍存,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传承。积极参加中国侨联第24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征文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和归侨侨眷子女参赛投稿,不断加强海内外华侨华人学生交流。

砥砺攻坚成绩来之不易,踔厉奋发一起再向未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动员海内外中华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进一步找准侨联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团结凝聚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4年春节


上一篇:护侨爱侨慰侨心 新春新意访侨企
下一篇:市侨联专题学习传达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