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护侨爱侨慰侨心 新春新意访侨企

发布日期:2024-02-01 16:59:01   来源:>

---市侨联开展2024年新春“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慰问活动

时值腊月,年味渐浓。为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广大侨界群众和涉侨企业的心坎上,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春节前夕,市侨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2024年新春“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慰问活动,深入各县(市、区),走访慰问我市归侨侨眷家庭、侨界重点人士、涉侨企业以及老干部、驻村干部家属共42户,为他们送去了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祝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辉高度重视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欧洲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工系工业催化中心主任唐军旺院士家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张辉指出,市侨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系,增强海外侨胞对家乡的归属感。希望侨胞侨眷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宣传推介渭南,在助推渭南经济发展中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001.png


002.png


003.png

走访过程中,侨联慰问组亲切地同归侨侨眷促膝长谈,向他们介绍了侨联一年来的工作,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以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引导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渭南各项事业发展建设,讲好渭南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同时,向侨界重点人士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侨法政策法规,广泛听取了对市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大家长期以来为侨务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004.png


005.png


006.png

每到一家涉侨企业,慰问组详细了解涉侨企业的发展模式、运营情况和后期规划,围绕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及销售等方面交流,并表示,市侨联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希望企业能够蒸蒸日上,做大做强。

007.png


008.png

侨眷侨属及侨企对侨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纷纷点赞,感谢党和政府对广大侨界群众的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多年来,市侨联坚持送爱心上门,送补助上门,送政策上门,送帮助上门,当好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娘家人”,把归侨侨眷的期盼牢记心上、全力解决,把归侨侨眷、涉侨企业的诉求当成自己的事情,办就办好。今年来,市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先后多批次邀请来自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等陕西商会或总商会的30余名侨商,赴我市考察调研项目建设及企业经营情况,通过召开海外产品对接会、项目推介会、座谈交流会和视频连线等方式,推介我市特色农产品、农业矿业机械;先后聘请欧洲科学院院士、驻外陕西商会会长等侨界知名人士为市侨联海外顾问;组织意大利、荷兰、韩国、法国、英国等5个国家的8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渭“寻根”,感受渭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组织美国新世界时报、欧华之声、华人头条等17家海外华文媒体来渭采风宣传,海内外宣传报道稿件600余份。在全市归侨侨眷的共同努力下,市侨联荣获人社部、中国侨联表彰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参与有关慰问活动。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热心参与并捐助了部分慰问物资。


上一篇:《何以文明》公益宣传片
下一篇:致全市广大归侨侨眷的春节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