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领导班子深入包联村调研 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16:04:47   来源:>

10月22日下午,市侨联领导班子到乡村振兴包联村开展调研活动,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洪水过境后的生产自救和秋收秋播工作,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侨联领导班子会同村两委干部实地查看了遇仙河小围堤水毁情况和全村庄稼受灾情况,今秋的持续降雨造成遇仙河小围堤被水冲毁两段共计100余米,坝北庄稼全部受灾共计1800亩且仍全部泡在水中,坝南部分低洼耕地大量积水。实地查看后,市侨联领导班子和村两委干部就灾后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了解了全村近年来历次受灾情况,并就前生产自救和秋收秋播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一是立足自身开展生产自救,对坝北积水采取开沟泄流的方式加快耕地恢复,坝南采取设泵抽水的方式帮助群众抢收抢种;二是积极向政府部门上报受灾情况,争取保险赔付,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三是在保证群众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群众有序开展秋收秋播;四是积极向上级政府和部门申请建设项目,有效恢复农田基础设施,确保群众尽快开展农业生产。

图片6.png


上一篇: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于长青一行来渭考察
下一篇:市侨联邀请中国好人周文科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