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帮扶特困归侨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17:35:19   来源:>

2021年7月26日,市侨联组织召开帮扶特困归侨马某某协调会,推动困难归侨的帮扶工作。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临渭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向阳街道办事处、林机社区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侨联副主席岳森介绍了马某某个人的困难情况以及帮扶的具体举措,各参会单位结合马某某的实际困难,就具体帮扶的措施充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727173543.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73604.jpg

与会同志均表示,把马某某作为各部门各辖区内的重点服务对象,他们将发挥各自优势,对其能帮尽帮。区委统战部(侨办)将发挥爱心企业的作用,为困侨马某某争取企业捐赠,积极为其解决经济方面的困难。向阳街道办拟通过街办的民政办为其争取一些政策扶持。林机社区表示,他们一定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好,同时定期组织志愿者去马仲娥家中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

岳森指出,对马某某的帮扶工作采取市侨联、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临渭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向阳街道办事处、林机社区等各级联动、多策并举、共同帮扶的办法,帮扶工作坚持以帮困解难为主的工作原则,着重解决马某某的居家照料、住院、购药补助等方面实际困难。此次帮扶措施涉及的帮扶资金由市侨联向省、市专项申请,专项救助资金到位后按照帮扶工作方案实施,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用足用活有关救助帮扶政策,将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基层了解侨界群众生产生活,共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近20人,对特困归侨马某某多次去家中看望慰问,专题开会研究具体的帮扶办法,结合实际给其家中安装晾衣架、马桶扶手,帮助清理阳台杂物等,改善其居住生活环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篇:市侨联深入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
下一篇:渭南市“垃圾分类志愿先行”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