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渭南市“垃圾分类志愿先行”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11 15:42:29   来源:>

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生活垃圾分类是减少垃圾产量、促进资源回收、缓解环境压力、改善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倡导垃圾分类新理念,树立绿色生活新风尚,不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市委文明办特向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身体力行,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家庭和工作岗位做起,带头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绿色办公、低碳消费,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和生活用品,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带头遵从垃圾分类规则,按可回收、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别加以处置,做到主动分、准确分、习惯分,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人可为的举手之劳和人人受益的全民行动。
  二、示范引领,争当垃圾分类的“推动者”。各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要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和实践,提升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各级文明校园要引导学生树立节能环保意识,积极号召全校师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立足校园、辐射家庭、带动社区,营造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三、带头宣传,争当垃圾分类的“传播者”。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利用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宣传屏、社区公告栏等传统渠道和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行为示范、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要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群众,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四、文明劝导,争当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导作用,当好义务监督员,主动劝导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耐心劝导群众遵守垃圾分类规则,不乱丢乱扔、分类不混装、按要求投放垃圾,增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意识,敢于批评垃圾分类措施落实不到位现象,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中去,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建设文明美丽幸福新渭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侨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帮扶特困归侨协调会
下一篇:市侨联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档案干部 违纪违法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