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交流 > 中华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令人向往的运动场馆》

发布日期:2022-06-15 16:37:32   来源:>

弘扬中华文化·讲黄河故事系列

陕西省渭南市政协文史港澳台侨委员会

陕西省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如果你走过大荔县人民体育运动中心”门口,都会被她多彩的景色多吸引。你也会怀疑自己的眼睛,这是景区?还是人们进行体育活动的地方?

大荔县人民体育运动中心坐落在美丽的同州湖畔,与省道202国道比邻,由大荔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大荔县体育运动中心运营,项目规划占地面147.3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95亿元。项目定位为“以满足全民健身运动为主,以举办地方性体育比赛为辅”的综合性运动场馆。项目建成后,将达到乙(丙)级体育场馆标准,既是体育训练、竞技场所,亦可作为大型文娱活动和会展场地,还能在自然灾害发生时作为应急避难场所,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促进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均等化、推动“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建成热情之城、诚信之城、健康之城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已建成400米标准塑胶田径跑道8条、标准足球场和双侧看台等综合训练馆、室外篮球场12个、网球场3个、门球场1个、羽毛球及乒乓球场地、千米健身步道、环形道路及其辅助设施等。

走进大荔县人民体育运动中心门口,首先进入眼帘的

是宽阔的进出口柏油马路和路口南侧的小广场。小广场周围被绿色花木所覆盖。每当盛夏傍晚时分,这里舞曲想起,一群悠闲的男男女女跳着交际舞,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当中。

   再往前走,拦网包围的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挡住了你的去路。场地内橡胶铺地,红绿相间,踩踏舒适,让你从视角到感觉都有全新的体验。节假日、每天傍晚,篮球场人欢马叫,成百人的篮球爱好者,你五人一组,他三人一组,进行着竞技比赛,散发出青春的活力。许多乒乓球、羽毛球爱好者也在各自的场馆里,进行着有益的活动。

   你还没从观看篮球的喜悦中拔出,再往后走,灰色的层层叠起的观看台挡住了你的去路。南北纵横的观景台可一次性满足数千人观看篮球、足球或者乒乓球专业比赛。

   沿着环形道路再往前走,绕过观看台,你就会看到,一座高大气派的室内体育场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

   如果你漫步在体育场红色环形道路上,周围鸟语花香。走着、走着,一个个古铜色的体育主题雕塑,无不彰显着竞赛的速度、田赛的张力、传递着体育运动永不服输的竞赛精神。让你置身氧吧,提起运动的勇气和快乐。

据有关人士介绍,大荔县体育场核心区、外围体育场地设施全年接待不低于25万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2.08 万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 685人次,全年室外体育场地平均每万平米接待不低于 800人次。基本满足了大荔县承办各级赛事和群众体育锻炼的需求。

2019年10月21日,由中共大荔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的大荔县第三届干部职工健身运动会在大荔县人民体育运动中心开幕,来自各镇办、机关单位组成的62支代表队、2259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代表队和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力争上游,表现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道德风尚,展现了大荔县干部职工奋勇争先、锐意进取、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截至2019年底,体育场馆已为5个运动项目俱乐部(群众体育组织)提供活动场所,会员总数达到400余人。 

新场地、新设施、新环境,你不觉得他是激动人心的运动圣地吗?

 

 

 

 

 


上一篇: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大荔有个国际马拉松赛》
下一篇: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婆娑的湖岸柳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