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侨联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发布日期:2021-03-26 16:27:36   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加强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政治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重要贡献,鼓励、引导和组织归侨、侨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参加国家建设。贯彻中省侨务和对台政策,开展侨务对台工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世界和平。
    (二)协助党和政府制定有关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组织归侨侨眷参与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务活动。充分发挥侨资源独特优势作用,积极组织海外华人华侨服务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根据中、省侨务政策和侨联章程,建立健全侨联系统组织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我市侨联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市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指导县(市、区)侨联开展工作。
    (四)参与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的协商推荐工作。协助培养、推荐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归侨、侨眷干部,为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服务。充分发挥政协界别职能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五)依法维护侨益。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参与起草有关法规。加强涉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为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以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六)做好海外华人华侨及社团联谊工作。促进和支持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加强沟通与合作,建设和谐侨社。加强同海外传统侨社团和港澳侨界社团的联系,做好台湾省籍社团的联络。加强我市侨情动态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侨务信息。
    (七)搭建服务平台,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和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建立联系归侨侨眷工作机制,了解掌握归侨侨眷工作生活状况,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侨资独特优势作用,为全市企业、产品“走出去”提供服务。积极拓展新侨工作,做好引资引才引智引技牵线搭桥服务工作,为海内外侨胞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八)开展涉侨文化品牌项目建设。加强文化对外宣传工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增进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认同,讲好渭南故事,让世界了解渭南。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来渭兴办文教卫生等社会事业提供服务。
    (九)积极争取、引导海外华侨、华人和侨界公益捐赠工作,助推我市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并对捐赠物资和款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设置了办公室、联络经济(权益保障)部、文化交流部3个部室。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1)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2)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2.服务渭南经济发展,深入开展“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双招双引活动。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

3.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侨益。大力宣传涉侨法律法规。扩大为侨服务覆盖面。

4.创新联络联谊方式,履行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责。

5.加大调研力度,积极参政议政。

6.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广泛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7.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发展侨界公益事业;做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面做好创建和巩固国卫工作。

8.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网络信息化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人,其中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11人,其中事业1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5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8.9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3.0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2人;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5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8.9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3.0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2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8.9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0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2人;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5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8.9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3.0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2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8.95万元,较上年减少13.0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2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8.9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901)123.06万元,较上年减少11.48万元,原因是调出2人;

2)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12999)2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3)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0.98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2.91万元,较上年减少1.59万元,原因是调出2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8.9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13.9万元,较上年减少13.91万元,原因是调出2人;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2.33万元,较上年增加4.1万元,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工会经费预算支出及因资产购置计划减少导致的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98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

资本性支出(310)1.74万元,较上年减少3.26万元,原因是资产购置计划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8.9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13.9万元,较上年减少13.91万元,原因是调出2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2.33万元,较上年增加4.1万元,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工会经费预算支出及因资产购置计划减少导致的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1.74万元,较上年减少3.26万元,原因是资产购置计划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98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99万元,较上年减少2.01万元(4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格预算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加强车辆管理,降低运行成本。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费1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9万元,较上年减少2.01万元(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格预算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加强车辆管理,降低运行成本;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购置。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74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8.95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2.07万元,较上年增加0.84万元,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工会经费预算支出增加。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机关工资福利支出:指机关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参公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资本性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侨联2021å1′预算公开.pdf


上一篇:致归侨侨眷的春节慰问信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致全市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的 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