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渭南市侨联致全市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的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11 10:21:53   来源:>



全市归侨侨眷、渭南籍海外侨胞:

近期,新冠肺炎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加速传播,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有几句贴心话想对您说:

一、非必要不返乡。国际出行存在较高的感染风险,从境外返乡路途遥远,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所接触的人员复杂,不可控因素较多,疫情传播风险很大。若确需回国返乡,要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返乡计划,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检测证明,并主动向返回目的地报备。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和手套,并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途中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就近就医就诊,取消或终止行程。

二、非必要不外出。疫情尚未结束,杜绝麻痹、松懈、侥幸心理,非必要不跨区域、长距离流动,必须外出时一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减少聚集和流动,最大程度降低流动聚集风险。

三、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前往各类公共场所、密闭空间应遵守场所防疫管理规定,配合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减少疫病传播风险。

四、坚持非必须不聚集。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要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

五、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请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做到防疫社交距离,咳嗽喷嚏要遮挡、室内通风要保持。要坚持正面舆论氛围,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情况等政府公告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若出现发热、干咳或一般感冒的症状,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

亲爱的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疫情还未结束,您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是我们的牵挂。无论您身处何地,我们都祝愿您和家人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2021年8月9日


上一篇:市侨联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下一篇:市侨联2020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