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经济 > 维护侨益

涉侨政策法律问答(身份类)之三

发布日期:2020-10-25 19:23:51   来源:>

11. 外籍华人在国内的眷属是否属于侨眷?

外籍华人的眷属视同侨眷。外籍华人在中国的具有中国国籍的眷属,与侨眷范围相等同,享受侨眷待遇。

12.华侨、归侨去世后,其国内眷属的侨眷身份是否丧失?

华侨或归侨去世后,侨眷与其人身关系并没有发生改变,因此,其国内眷属原依法认定的侨眷身份不变。

13.华侨加入外国国籍,成为外籍华人后,其国内眷属的侨眷身份是否改变?

华侨身份改变成为外籍华人后,其国内眷属原依法认定的侨眷身份不发生改变。

14. 华侨回国后其国内的眷属的侨眷身份是否改变?

华侨回国后,其国内的眷属仍视为侨眷。

15. 与华侨、归侨有长期扶养关系的亲属要求认定侨眷身份需出具何种证明文件?

同华侨、归侨有长期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也属于侨眷,他们在办理身份认定时,需要有公证机构的相关证明。证明材料可以由国内相关公证机构出具,也可以由我国驻外使馆或领馆出具。 


上一篇:涉侨政策法律问答(身份类)之二
下一篇:涉侨政策法律问答(身份类)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