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领导拜访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共商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3-07-04 17:05:25   来源:>

 

   

   

 

   

 

   

   

 

   

 

    6月28日,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全民、副调研员岳森在沪拜访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张君达副理事长,并探讨合作事宜。

    王全民介绍了我市教育概况,以及近年来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资助贫困高中生设立“珍珠班”项目的进展情况。渭南市现有普通高中77所,初中313所,初高中在校学生达39万人,希望基金会能在渭南开展更多的项目。张君达对我市“珍珠班”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珍珠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满意,介绍了基金会新设立项目的方向及进展情况,目前基金会在云南、贵州等地试点初中学生“捡珍珠”项目,待成熟后,再向其他省市推广,届时会向渭南给予倾斜,同时希望渭南继续认真做好现有两所中学的“珍珠班”项目。

    王全民还看望了我市大荔县“珍珠生”张萌同学。张萌同学双耳失聪,但以顽强的毅力刻苦学习,在浙江新华爱基会张君达理事长的帮助下,基金会筹措20多万元为张萌实施了人工耳蜗手术,2010年张萌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复旦大学,她是我市“珍珠生”的典型代表。

    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从2007年开始在我市临渭区瑞泉中学、蒲城县尧山中学、大荔县大荔中学设立“珍珠班”资助家庭特困、成绩特优学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至今共设立了10个珍珠班,资助500名学生完成高中学业。

 

 

 

 

上一篇: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助我市深水井项目签订协议
下一篇:第十四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我市5篇华人学生作文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