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渭南市侨联召开全市侨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市侨联二届六次全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8 17:32:47   来源:>

12月7日,全市侨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市侨联二届六次全委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毛平宇市侨联二届五次全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侨务干部、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师范学院、陕西路社区及惠园社区干部、涉侨企业参加会议。


黄忠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侨联组织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二要采取多种形式在侨界群众中宣传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宣讲、大力推动媒体宣传,在侨界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结合工作抓落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市侨联“十四五”规划有效紧密结合起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在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侨界力量!

3.jpg

黄忠良肯定了市侨联二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统一战线。一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切实把侨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要扎实推进侨联机关党的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主题活动(二)发挥独特优势,聚焦服务大局。一要积极引资引智,促进经济发展。着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立足于实施“大侨务”战略,积极“走出去”,主动出击,上门招商引资,招贤引智;继续发扬成绩,把海外侨胞“请回来”,利用各种招商洽谈平台,邀请侨领、华商和各界人士,来渭参观考察、洽谈合作二要围绕民主协商,积极参政议政。组织动员侨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团结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三要加强海外联谊,促进对外交流。充分发挥“民间性”的特点,以增进亲情、乡情和友情为纽带,拓宽联络领域,着力做好争取人心和壮大爱国力量工作。(三)践行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研一要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抓调研。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侨界的学习宣传贯彻,带着责任、带着课题做好调查研究,形成一批优秀的调研报告,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侨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在侨联创新发展上抓调研。围绕新时代侨联创新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问题做好调研,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掌握第一手鲜活素材,听取真实的意见建议。三要在为侨服务新亮点上抓调研。通过调研了解侨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规律,不断完善联系侨界群众、服务侨界群众的长效机制。

4.jpg

刘建军同志向第六次全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二届五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侨务系统干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为侨服务,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改革创新,使侨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5.jpg

全会选举刘建军同志为市侨联主席,岳森同志为市侨联副主席,通过了《渭南市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


上一篇:社情民意调查029-12340 积极接听 认真回答
下一篇:陕西侨界热议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