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社情民意调查029-12340 积极接听 认真回答

发布日期:2021-12-08 14:39:04   来源:>

社情民意调查029-12340  积极接听  认真回答

一年一度的民意调查开始了!

如果您接到029-12340市民调查电话,请您耐心接听,按提示完成访问,并给与“10分”的回答!

当好形象代言人,为渭南添彩,为渭南点赞。

衷心感谢您的参与!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渭南市侨联2021年工作亮点

 

一、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服务我市经济发展。我们把“百项、千企、万人进渭南”双招双引活动、“侨商进渭”活动作为侨联服务“十项重点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是主动出击“走出去”,外出对接、拜会活动累计达10余次。二是多方邀请“请进来”,邀请和接待侨商考察活动超过20次,人员累计300人次。三是优化服务“留下来”。我们做好对接服务,推进马克医疗心脏瓣膜3D打印项目、生物明胶生产项目等落户高新区和大荔县,投资资金超过3亿元。

二、加强侨法宣传,依法维护侨益。全面履行侨联普法责任,每年“12.4”宪法日在中心广场以及城区繁华路段设立宣传点,开展法治专题宣传活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涉侨法律法规营造依法护侨的社会氛围;在日常走访活动中,采取上门送法律、送政策,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增强侨界群众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扩大侨法知晓率建立侨界群众来信来访首问负责制,联系我市知名律师,为侨界群众维护合法权益奠定基础。

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侨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侨联把侨界群众的冷暖安危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通过加强“侨胞之家”建设、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等活动,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情服务侨界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4项项目清单“七一”前全部办结。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走访看望归侨侨眷50余人次,协调解决困难归侨居家照料、住院陪护、购药补助等生活困难。对于特困归侨,除了做好帮扶和日常关怀以外,积极申请省侨联困侨专项救助金2万元,已通过购买居家生活用品、支付住院补贴和护理补贴等方式,足额发放到位。积极协调残联等部门,上门办理残疾证,落实有关补贴;多措并举、组织“四级五家”发挥优势,合力帮扶,采取争取民政扶持、引导党员志愿服务进家庭等方式帮助困侨解决忧愁事;落实归侨侨眷创业帮扶政策,共发放补助资金4.5万元。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通过网站、微信群以及国内眷属,及时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和温馨提示。渭南脊柱康复医院(全市归侨侨眷脊柱康复中心)成立医疗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并对困难归侨侨眷实行医疗优惠或部分减免政策,“侨胞之家”建设成绩显著。经我会推荐,渭南脊柱康复医院被中国侨联命名为“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开展“用心服务涉侨企业”活动,为涉侨企业纾困解难。多次走访协调,协助我市一家涉侨企业解决资金900余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赴蒲城走访调研日本归侨企业,与省侨联赴白水、澄城等县开展了侨资企业、农业科技的专题调研,做好正大集团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的跟踪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积极做好侨界公益项目。争取澳大利亚魏基成夫妇爱心捐赠,捐赠人代表黄兆邦先生将110副助听器和50件棉衣,发放给渭南曙光特教学校和包联村。吸引侨界捐赠,助力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我会积极争取省侨联的大力支持,动员争取海内外侨商和涉侨企业以及商会组织,募集救灾款项共计3.5万元,助力大荔县的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争取渭南市红十字会救灾物质,组织物资25套,捐赠给渭南曙光特教学校特殊儿童和乡村振兴包联村困难群众。

五、侨界文化交流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多次赴白水仓颉庙、大荔丰图义仓开展调研,规范完善资料,积极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项目,仓颉庙被确定为省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高质量开展海外华文媒体渭南行活动。做好“追梦中华·探访母亲河”海外华文媒体寻根祭祖渭南行活动的策划和衔接,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名媒体人以及3位涉侨中央媒体记者,深入韩城市、合阳县、大荔县、华阴市以及市博物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实地感受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及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新作为,在海外华文媒体刊发系列介绍渭南的报道文章350余篇,进一步提升渭南在海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继续“讲好黄河故事”。与市政协有关部门合作开展“弘扬中华文化讲黄河故事”活动,推送黄河故事篇目31篇。

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对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统筹各项工作。深入包联村,共同商议疫情防控、帮扶工作、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活动,为4户残疾群众发放了轮椅,走访慰问4户贫困党员和2名赴朝作战老党员,参观柳枝镇张桥村村史馆,讲授了专题党课。机关干部连年参加“9·5”公益日慈善扶贫捐款活动,干部捐款和网络配捐款项均投入包联村;与包联村“两委”共商杏李、猕猴桃、花椒等产业的发展良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进恢复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申请和实施。2021年,市侨联脱贫攻坚工作被中国侨联命名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上一篇:普法宣传凝侨心 聚侨力 共圆复兴梦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召开全市侨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市侨联二届六次全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