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方帮扶暖民心 侨企携手助脱贫

发布日期:2019-11-26 15:25:04   来源:>

经市侨联多方联系争取,投资53万多元的11台立柱式双轴跟踪光伏设备落户白水县丰乐村,成为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和助推农民增收的致富产业。

11月21日上午,陕西省侨联、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立柱式双轴跟踪光伏设备”捐赠大会在史官镇丰乐村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高俊峰、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斌(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渭南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潘西权、白水县委党委宣传部长等领导参加了捐赠活动。随着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王文斌董事长将价值53万多元的立柱式光伏发电设备捐赠牌移交到村党支部书记手中,承载着全省侨联系统和斯瑞公司全体职工爱心的脱贫增收项目为丰乐村发展集体经济,服务贫困群众增收注入了活力。

2017年以来,陕西省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海内外华人华侨的群团组织,把组织好、发挥好、利用好海内外广大侨胞、广大侨资企业的独特资源优势作用,全力助推我省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组织号召了一大批侨资企业和海外侨团侨领奉献爱心,关注贫困村产业和民生事业发展。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企业资金技术优势,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设计生产出了“立柱式双轴跟踪光伏设备”。该设备由高效单晶太阳能板、跟踪控制系统、配电装置、机械装置等组成,集光、电、机一体智能控制系统,具有精度高、操作方便、运行稳定、不占用耕地等特点,与固定式光伏板比较极大地提高了发电效率。捐赠给丰乐村的这套设备功率为66KW,年发电量约15万度,增为群众增收7万多元。

 省侨联党组成员高俊峰在捐赠会上讲话指出,发挥侨资源独特优势和作用助推脱贫攻坚是全省侨联系统的一项具体行动,目前全省已有数十家侨企和数百名侨界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取得明显成效。全省侨联系统将积极协调组织,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关注白水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参加会议的市、县、镇各级领导对省侨联、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爱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包联单位及丰乐村“两委”要结合村上发展实际,依托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和仓颉庙旅游资源,协同作战,共同发力。要管好用好捐赠的光伏设备,继续扩大光伏产业辐射带动脱贫作用。要主动出击,着力培育和实施特色产业项目,增强“造血”功能。要以党建引领促经济发展,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上一篇: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在我市富平县、华州区开展肿瘤筛查义诊活动
下一篇:发挥侨界力量,助力健康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