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进促改革

发布日期:2018-05-04 10:09:24   来源:>

——渭南市侨联二届五次全委会召开

 

 

    4月27日,渭南市侨联召开二届五次全委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关于侨联改革工作的要求,总结了2017年侨联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了有关事项。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7年的侨联工作细致到位、富有成效。就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侨界群众,进一步凝聚强大的智慧和力量。要发挥独特优势,把深化改革作为鲜明导向,市侨联要主动协调有关方面支持,按照中省要求,深化侨联改革,加快推进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要聚焦中心大局,把服务发展作为工作重心,全市侨联和侨务工作部门,要立足新时代渭南的“五大优势”“五大潜能”和“五项原则”,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部署,积极引资引智,促进经济发展,努力使华侨华人成为渭南新一轮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要围绕民主协商,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政协界别组成部门和侨界代表、委员的职能作用,积极出谋划策,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加强海外联谊,促进对外交流。倡导求真务实,把深入调研作为基本方法,努力使侨联工作符合实际、取得实效。

    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代表市侨联第二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充分发挥侨联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联络联谊拓展侨务资源、汇聚侨爱心助推我市民生事业、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参与民主政治建设、开展对外交流工作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党建工作提升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按照习总书记指示和中央书记处对侨联工作要求及中省侨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他指出,今年市侨联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省侨代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围绕全市追赶超越、加快实现“三地一中心”战略发展目标,发挥侨联工作优势,稳中求进,创新发展。他强调,侨联系统要重点围绕抓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侨联组织政治引领,凝聚侨界群众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精神的统一认识;围绕扎实推进侨联改革任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打造侨联侨胞之家,强化为侨服务工作;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中心大局,建立“五库五平台”,实施侨爱心工程,深化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引导侨界群众参政议政,充分发挥调动侨资源优势;围绕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提升侨联自身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侨联各项工作,以新气象迈入新时代,服务我市加快实现“三地一中心”战略发展目标。

    大会通过了《关于筹备召开渭南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决议》《渭南市侨联二届五次全委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各县市区侨务干部、侨联法顾委、侨务工作示范社区以及部分侨界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侨联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新《党章》新《宪法》
下一篇:重庆江南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暴期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总经理朱艮苗博士一行赴渭南经开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