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侨法凝侨心 聚侨力 共圆复兴梦

发布日期:2017-12-08 16:51:28   来源:>

——渭南市侨联“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一面长28米高6.5米的大型宪法宣传墙高高竖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彩色喷绘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12月4日,市侨联工作人员携同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的律师来到市中心广场布展,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宣传侨法和十九大精神。冬日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市民的热情,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在市侨联宣传咨询点驻足,翻看资料,资询有关侨务政策及知识,了解归侨侨眷身份界定的规定。相当一部分市民子女在海外工作、学习或定居,对侨联侨法宣传格外关注。一些侨眷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改革开放,特别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大批国人出国留学、务工,成为新的社会阶层。看到侨联的侨法宣传,收获很大,国家以法律的开式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在华利益,这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子女在国外的侨眷,感到非常暖心。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全体海内外华人的共同梦想,他们会做好在外子女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为同圆梦想作出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是中国第一部以归侨侨眷为保护对象的专门法律,这次宣传共接待咨询百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多年来,市侨联积极响应法治中国建设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发放传单、设立侨法宣传角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了《侨法》知晓率,努力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篇:【我们的十九大】万立骏接受人民日报专访:用中国梦凝聚侨心
下一篇:【我们的十九大】宣讲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