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马来西亚郭氏宗亲团来我市华县寻根祭祖

发布日期:2013-06-06 09:30:23   来源:>

 

 

    

 

     

    

 

    

 

   

    6月1日,来自马来西亚、台湾等地的55名郭氏宗亲,会集华县郭子仪将军故里寻根祭祖。市侨联主席、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刘建军,华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跃民,县人大副主任刘毓斌,副县长张旭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加祭祖仪式。刘建军主席、张旭副县长分别代表市侨联、华县人民政府致辞,对郭氏各位宗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热忱希望世界郭氏宗亲总会、马来西亚郭氏联合会加强全方位联谊,促进两地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与发展。

    此次郭氏寻根祭祖活动,由世界郭氏宗亲总会和华县郭氏宗亲联谊会组织。马来西亚、台湾各位郭氏宗亲上午从山西汾阳出发,十一时多到达华县后,华县人民政府、市侨联以及华县郭氏宗亲联谊会举行了欢迎午宴,宴后介绍了渭南、华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华县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活动。下午众宗亲前往西马村举行了传统的祭祖仪式,察看了郭氏宗祠建设项目选址现场,参观了郭子仪雕像。

    宗亲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次马来西亚郭氏宗亲团来华县寻根祭祖,是久居海外的郭氏族人对祖宗和故土的怀念和眷恋,宗亲团团长马来西亚群英工程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来西亚郭氏联合会总会会长郭应茂先生,先后三次来华县,这次看到先祖故里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分,他和来自马来西亚其它6个郭氏宗亲分会会长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家乡的变化告诉众多华人朋友,并将进一步加强与渭南、华县经济、技术、文化和商贸交流。世界郭氏宗亲总会秘书长郭先智先生表示,今后将加大与世界各地郭氏联合会的联系,让更多的郭氏宗亲了解渭南、走进渭南、感受渭南,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为郭氏宗祖之地经济社会发展献出力量。

 

 

 

 

上一篇:我办王全民主任应邀参加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下一篇:(转) 王莉霞副省长为海外华裔杰出青年赠送王琦先生书法作品“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