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侨资企业西部行”考察团走进渭南

发布日期:2013-04-08 10:47:26   来源:>

  

   

 

   

 

   

 

  

 

 

 

  

 

  

 

 

 

 

  

 

 

      由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侨商组成的“侨资企业西部行”考察团一行40余人,于4月7日走进渭南,在渭南高新区举行投资环境、投资项目考察活动,并开展了书法文化交流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渭南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渭南高新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渭南市及高新区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区位优势、投资环境等总体情况,随后对渭南高新区城市建设和投资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侨居在澳大利亚的著名侨领、广东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高要添林实业有限公司总裁钟光荣先生及各位侨资企业家兴致勃勃,不时插话,询问相关产业发展信息和有关数据。高新区城建、招商等相关部门还就侨商们着重关注的投资项目专门进行了介绍,初步达成有关黄金加工、城市建设、房地产项目等意向,待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促成投资和项目落户。考察活动中,高新区还向侨商们赠送了投资项目册。
    考察活动结束后,市侨办专门安排了书法交流活动,省侨办王琦处长、市侨办王全民主任、青年书法家樊君成先生现场挥毫泼墨,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侨商们,海外侨商在现场感受了书法的艺术魅力。
    “侨资企业西部行”由国务院侨办发起,旨在发挥侨务优势,引导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参与中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实现合作共赢。此次渭南行活动是在我省“一会一活动”期间,由国侨办、省外侨办、渭南市侨办共同主办,高新区管委会协办。考察团成员大都是在沿海侨乡投资卓有成效的知名人士和知名侨领,市侨办主任王全民说,“侨资企业西部行”考察团此行虽然时间短暂,但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不少侨商企业家也表示今后将继续走进渭南等内陆地区,找寻投资项目,实现共赢。

 

 

 


上一篇:市侨联为潼关县包联村送去爱心棉衣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参加“第二届海内外侨商投资项目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