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典型解放思想 兴产业脱贫致富

发布日期:2018-04-23 16:47:46   来源:>

——史官镇丰乐村组织群众外出学习考察樱桃种植项目

 

 

   

  白水县丰乐村地处县北部沿山,是一个贫困村,产业结构单一,全村十分之一的户为精准脱贫户。围绕精准脱贫,村两委会和驻村帮扶的市侨联、县委宣传部,立足村情和贫困户意愿,把发展新产业提升老产业作为重要的帮扶举措。经多次座谈确定把大力发展樱桃产业、特种养殖(养兔)和外出劳务作为新产业增收强项。经多方联系协调,2018年4月18 日,市县帮扶部门协同村两委会组织19名群众,赴澄城县郭家庄村“万亩樱桃基地”参观学习樱桃种植项目。

  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忠贤带领参观了温室拱棚和露地种植的樱桃,详细介绍了该村樱桃发展历史。郭家庄村原是一个以苹果为主的产业大村,面对苹果效益波动,群众收入下滑,党员干部多地考察,带头发展樱桃生产,短短七、八年时间由二、三十亩发展现4000多亩,群众收入连年增收,人均突破2万元。面对前来考察渴望致富的丰乐村群众,李忠贤书记围绕樱桃种植与管理,市场优势和潜力以及发展中注意事项逐一讲解。他总结出樱桃种植的优势为投资少、时间短,每亩每年只需投入一千余元,从开花到成熟只需要45天,作务省劳省力,效益很高,是脱贫致富的一个很好的产业。他自己经营的温室拱棚的樱桃前段时间每斤售价200元,目前每斤售价也在150元左右,露地樱桃亩均收入也在3万余元。白水县和澄城县相比,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更适宜樱桃种植。

    参加学习考察的19户群众了解到樱桃种植的优势和生产效益后,纷纷表示愿意带头种植,支部书记结合考察情况和群众意愿,与郭家庄李忠贤书记达成协议,两村支部“结对”发展樱桃产业,丰乐村借仓颉文化上古园建设,大力发展旅游的大好时机,在史官镇仓颉庙旅游专线以北丰乐村二组率先发展温室大棚和露地樱桃种植50至70亩,示范带动贫困户种植,实现增收脱贫。

上一篇:市侨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市侨联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新《党章》新《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