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政机关 > 机关党建

提升组织建设水平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日期:2023-11-27 09:21:57   来源:>

市侨联党支部四项举措推进规范化建设 

市侨联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围绕自身建设,查短板、补漏项,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丰富党员学习教育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党风廉政教育展览和廉洁教育观影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干部作风能力。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互融合,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健全支部制度。严格落实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坚持“党员统一活动日”制度,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提升党员参与度。完善落实《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对于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在“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三是高质量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在工作中针对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苗头性倾向,坦诚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团结,剖析根源、理顺情绪、轻装上阵。真诚征求意见建议,触及问题根本,直抵灵魂深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

四是加强对党务干部的业务专题培训。组织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党建工作基本知识,组织党务干部开展党建业务专题学习,向党务干部推送党建业务知识,不断丰富党务干部业务知识。与地市侨联党支部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学习开展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上一篇:市侨联党支部开展“清廉渭南建设” 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