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渭南市侨联聘请焦述宥先生、张平女士为海外工作顾问

发布日期:2018-11-09 15:41:58   来源:>

    10月26日,渭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专程前往宝鸡看望了渭南市华州籍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终身名誉会长焦述宥先生和宝鸡籍法国陕西联合会副会长张平女士,并为他们发送了市侨联海外工作顾问的聘书。

10月11日至12日,焦述宥先生和张平女士随宝鸡市侨联机关干部来我市参观交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与宝鸡侨界参观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渭南区情、侨情和侨联工作,并陪同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焦述宥先生和张平女士作为侨居海外的华侨,座谈和参观中对渭南的历史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对渭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十分关切。他们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充分发挥海外侨团侨资源优势,服务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有意愿加强与渭南侨联工作联系,为渭南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经宝鸡市侨联推介,渭南市侨联研究决定聘请两位为渭南市侨联海外工作顾问。

当得知他们将于10月29日分别返回吉尔吉斯斯坦和法国时,刘建军主席代表渭南市侨联专程前往宝鸡将聘书发送到他们手中。拿着大红聘书,焦述宥会长十分激动,他说这证书是家乡亲人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也给了我一份责任和职责,我祖籍在华州,出生在兰州,几年前经朋友介绍曾去华州祖籍地寻根,内心里好想为家乡做些事,渭南市侨联送来了聘书,给了我一份责任,也为我服务贡献家乡搭建了平台。近年来,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推进,两国文化和经贸往来频多,我每年往来两国十多次,我乐意与渭南合作交流。张平副会长说,我更多的是关注渭南的文化对外交流和宣传,她说她在法国生活已经十多年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在法国很有影响,国内组织的一些文化活动深受法国人民的欢迎,这次来渭南参观交流,感到渭南的历史文化太厚重了,她愿意在加强文化对外宣传交流上做好推介服务工作。

刘建军主席非常感谢两位对渭南的关切,希望他们联系更多的海外侨胞来渭南参观交流和开展经贸文化活动,渭南市侨联将做好服务工作。

上一篇:市侨联邀请海内外20余名侨商参加第七届中国西部跨采会(渭南)国际农产品对接会
下一篇:省市侨联看望慰问美籍华人科学家王中林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