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侨联(侨办)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2018年预算公开附表

发布日期:2018-05-07 11:32:16   来源:>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渭南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积极参与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务活动,协助党和政府制定有关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的意见和要求。

    2、根据中、省侨务政策和侨联章程,建立健全侨务组织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我市侨务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县(市、区)侨务工作。

    3、参与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的协商推荐,协助培养、推荐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归侨、侨眷干部。为他们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服务。

    4、宣传党和政府侨务工作方针、政策,鼓励、引导、组织归侨、侨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参加祖国现代化建设;贯彻中省侨务和对台政策,开展侨务对台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

    5、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反映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6、发挥侨联的群众性、统战性、民间性、海外性的特点和广大归侨侨眷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海外联谊,拓宽联谊渠道,密切与海外社团的联系。

    7、拓展与海外和新侨及其社团的联络联谊工作;了解掌握我市海外侨情,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侨务信息。

    8、努力开展引进资金、引进知识、引进人才工作。开拓国际市场,引导和协助海外侨胞在我市投资,支持他们举办各种公益事业,积极扶持侨属企业,为经济建设服务。

    9、以侨为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侨联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重要力量的作用,团结、组织、活跃侨的工作,努力把侨联、侨办真正办成侨胞之家。

    10、争取、引导华侨、华人捐赠工作,并对华侨、华人捐赠物资和款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1、负责归侨、侨眷等涉侨人员身份认定工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市侨联(侨办)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发展。坚持“大侨务”工作战略,坚持“两为主、两拓展”,涵养侨资源,充分发挥好、利用好侨务工作优势,最大限度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促进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建设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党的侨界群众基础,引导侨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投身共筑“中国梦”。

    2、扎实推进侨联改革。围绕贯彻落实《渭南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任务要求,逐步健全县级侨联组织,统筹推进企业、社区、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提高组织覆盖率。

    3、充分发挥侨资源独特优势,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4、加大侨法宣传力度,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权益。

    5、加快建设“智慧侨联”和网上“侨胞之家”,应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创“互联网+侨联”工作新局面。

    6、实施“大侨务”战略,拓展海内外联络联谊。建立健全海内外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联谊机制,不断加强侨界群众联络联谊工作。

    7、加大调研力度,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8、积极实施“侨爱工程”建设,发展侨界公益事业。加强侨爱工程体系化建设,增进与侨胞捐赠人和慈善组织的联系,积极争取海外捐赠。

    9、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做好困侨帮扶工作。

    10、推进“两个拓展”工作方针,扩大服务侨胞覆盖面。加强侨情研究,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

    11、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广泛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12、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努力完成部门包村帮扶、创文等工作。

    13、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三、部门基本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性质

经费

管理方式

 

渭南市归国

华侨联合会

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单位

财政全额

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会内设办公室、联络科、宣传科、侨务科四个科室。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1人、离岗1人。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8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无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渭南市侨联总预算收入158.00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0.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个人工资调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渭南市侨联总预算收入158.00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0.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个人工资调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个人工资调整。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158.00万元(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40.8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7.2万元。比2017年部门预算增加0.6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个人工资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158.00万元(按照经济分类科目):按照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19.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30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经费16.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7万元,资本性支出0.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比去年部门预算增加1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职工医疗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列入工资福利支出科目。商品和服务支出比去年部门预算减少3.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职工医疗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列入工资福利支出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比去年部门预算减少了8.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职工医疗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列入工资福利支出科目。资本性支出比去年部门预算增加0.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预算办公设备购置。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共计5.8万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与上年持平的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采取厉行节约措施,制定各项制度,严格控制“三公”开支。会议费1.5万元,培训费0.5万元。会议费比上年预算增加0.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筹备侨联换届大会。培训费比上年预算增加0.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开展侨务干部培训。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9万元,减少12.18%。主要为职工医疗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0.6万元,为政府购买货物预算。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渭南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18年4月24日

附件:2018年预算公开附表

2_20180507110506_JUEzJUE4JUNBJUQwJUM3JUM4JUMxJUFBJUEzJUE5MjAxOCVDNCVFQSVENCVBNCVDQiVFMyVCOSVBQiVCRiVBQSVCOCVCRCVCMSVFRA==.xls

上一篇:外派教师表格资料下载
下一篇:关于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初审表彰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