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致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0-03-10 08:29:21   来源: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广大海外侨胞及留学生们:

己亥岁末,庚子新春,一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爆发在中华大地。疫情发生以来,身居海外的广大侨胞及留学生们急同胞之所急、想祖国之所想、解国家之所难、念人民之所需,积极响应、辛劳奔走、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万里驰援,为我们渭南市捐赠了一批批物资,在抗疫一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奏响了一曲全球中华儿女共抗疫情的壮丽之歌。你们的赤子情怀令国人感动,令华夏儿女振奋,令渭南人民感激不尽,谨向你们再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工商业有序全面复工复产,社会和人民生活秩序井然。国外新冠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呈现蔓延态势。你们远离故土,身居海外,你们是祖国人民、家乡人民的牵挂。渭南市侨联作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我们愿尽全力支持海外同胞防御疫情、共渡难关。在此,我们温馨提示你们:

一、及时关注住在国政府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的相关提醒。积极配合住在国政府防疫抗疫。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积极预防。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求助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并及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二、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及政府指定的特别管控区。出门佩戴口罩,居家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挡口鼻。

三、减少或暂停集会活动。建议各侨团侨社暂停组织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尽量避免或减少人员聚集面对面接触。信息沟通交流多采用电话、网络等。办公采取网络形式,办公地勤消毒,保持通风。

四、近期个人及探亲亲属确有回国计划的,旅程中要全程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出入境请按照有关程度登记查体。入境后请按当地要求,配合做好查体检疫等工作,主动说明旅程及个人健康状况,自觉进行14天居家医学隔离观察。

健康是本,平安是福。不论你身在何处,不论你走多远,你们都是祖国人民和家乡人民的牵挂。我们深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有全体华夏儿女心心相连,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祝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万事如意!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10日


上一篇:侨联2020年预算公开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向海外侨胞发出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