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联络联谊 > 渭南侨讯

2012年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2-03-15 16:41:03   来源:>

 

渭南市侨办与开封市侨办缔结友好对子

   

      2012年3月1日,应河南省开封市外侨办的邀请,渭南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全民一行赴开封市考察学习,双方缔结了友好对子,并签订了“结对子”协议书。
      我市侨办与开封市外侨办举行了座谈会,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的侨务资源和投资优惠政策以及侨务工作情况,王主任一行还就如何搞好侨务工作事宜和开封市外侨办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我市与开封市外侨办签订了“结对子”协议书。两市侨务部门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侨情互通、侨资源共享、侨团互访、引导侨界捐赠、联合举办经济活动、工作经验交流等方面加强联系与互动,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侨联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贫困村帮扶工作

   

    3月6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王全民深入潼关县安乐乡西寨子村包联点,开展“三问三解”工作,并与乡、村两级干部共同研究帮扶西寨子村的具体措施。

    西寨子村位于秦岭北麓,自然条件较差,全村由5个自然村,4个村民小组组成,共202户,895口人,耕地面积1050亩,全部为旱地,村党支部共有党员12名。全村以种植、养殖业为主,外出务工人口约300人,2011年人均收入3000元。

    在西寨子村二组,王全民详细了解村民李万荣养羊的投入、收益情况,查看了圈舍及饲料等;在一组养牛户李芳娃家了解牛的品种及养殖情况;调研中还指导养殖户要改良品种,提高养殖效益。

    随后与安乐乡有关领导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共同研究帮扶的具体措施。结合西寨子村的实际,提出一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以花椒、核桃为主的种植业;二要改善水利设施,打一眼深井,解决农田灌溉问题;三要硬化村中街道,解决村民出行问题;四要规划安排好滑坡区村民搬迁及建房工作。王全民表示,市侨联将在项目争取、侨界捐赠、科技帮扶等方面重点向西寨子村投入,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使西寨子村达到市委提出的“六个一”的目标。

 

深挖坑 广种树 侨联同志干劲足

   

    为贯彻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改善市域生态环境,实施秦东大地园林化,建设绿色东大门的目标任务,2月28日,渭南市侨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渭南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王书记身先士卒抢过铁锨挖了一个“标准坑”,全体同志在领导的带领下卯足干劲干起来,男同志们一马当先挥锄头,深挖坑,女同志们也巾帼不让须眉,填坑围土不含糊。最终大家齐心协力顺利完成植树任务。

 

上一篇:市侨联积极慰问帮扶包联村贫困家庭
下一篇:2012年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