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联络联谊 > 渭南侨讯

市侨联、侨办成功举行中秋诗会

发布日期:2011-09-14 17:15:58   来源:>

    9月8日,渭南市侨联侨办在恒昌大酒店举办中秋联欢诗会,市侨联、侨办领导与渭南城区部分归侨、侨眷以及诗歌爱好者40余人,欢聚一堂,以诗会友,共度中秋佳节。

    诗会开始后,一首“举酒共明月,几度缺还圆。瑶台秋色金风,玉露满广寒。秦月神州依旧,游子离乡凄冷,日日梦魂牵……”,将大家的心绪带到了千里之外,让人们更加思念起远方的游子。接着一首首饱含深情与感情的作品接踵而至,“中秋时节月初圆,恰似天宫白玉盘……”、“大洋隔万里,亲情实难断。中秋时节到,思念心尤深” ……。大家紧扣赏月、思乡、团圆的中秋主题,咏诵诗歌,既满怀激情,又柔情似水,饱含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海外同胞的深情。

    “每逢佳节倍思亲”,许多留学生家长也深深表达了对海外学子的深切思念之情,侨眷们还为大家献上了个人才艺表演,绝活面部弹奏、二胡、魔术,诗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在会上,市侨联、侨办领导向大家介绍了侨联、侨办的职能、我市的侨情及上半年为侨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向大家进行了一次涉侨法规的宣传,会上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侨法宣传资料。

    市侨联、侨办希望通过中秋诗会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关心支持侨务工作的各界人士搭建一个平台,更好的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服务,为推进祖国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上一篇:陕西省侨办副主任李建华来渭南慰问困难归侨
下一篇:转变作风、为侨服务、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