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联络联谊 > 渭南侨讯

市侨联西洽会引资610万

发布日期:2011-07-13 09:39:18   来源:>

   

    4月8日至10日,正值西洽会期间,市侨联充分发挥优势,利用姓氏文化平台,主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推进项目建设。邀请参加西洽会的杨姓企业家代表及世界杨氏联谊会领导来我市潼关县考察杨震公祠墓在建项目,在华阴市参观杨喜墓,并举办项目推介活动,促成中华杨氏宗祠项目重新选址,为杨震公祠墓、杨氏宗祠项目引资610万元。
    4月8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王全民、市杨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宗祠陵园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同玲邀请参加西洽会的广东恒鑫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杨秋、长江三峡经济技术发展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杨绍宗、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杨国良、信阳中远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杨艳林、福建泉州鸿泰织造漂染公司董事长杨菜治、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杨汝生、外交部原参赞杨富国等一行30余人,在潼关、华阴参加祭祖活动并参观考察,潼关县委、县政府、华阴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此次考察活动,两县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全程陪同,做好服务及对接工作。
    在潼关,杨氏企业家代表考察了杨震公祠墓项目,听取了潼关县关于祠墓建设情况的汇报。目前杨震公祠墓各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现已进入装饰布置及道路绿化阶段,但资金缺口仍较大。针对这一情况,市侨联及时组织召开了项目建设推进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全民书记对杨震公祠墓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杨氏企业家和杨氏宗亲为祠墓建设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要协调好两县市为两个项目做好服务。会上,又为该项目进行了筹资,杨氏企业家代表杨秋、杨国良、杨彪当场为祠墓项目捐资262万元。
    在华阴,企业家代表和杨氏宗亲参观了杨喜墓和杨氏先祖避难处,更加坚定了修建中华杨氏宗祠的决心。由于原选定的宗祠用地仅有11亩,规模小、不能满足建设要求,经过市侨联的努力协调,华阴市政府已同意重新选址,拟在杨喜墓附近征地50亩建设中华杨氏宗祠。杨氏企业家和各位宗亲十分感谢华阴市政府为中华杨氏宗祠项目重新选定了一个好位置,纷纷慷慨解囊,杨秋、杨艳林、杨斌华、杨红等又当场为宗祠项目捐资350万元。
    杨震公祠墓建成后,不仅是杨氏后裔祭祀的场所,同时,也将作为省、市乃至全国的廉政教育基地,供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中华杨氏宗祠将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杨氏宗亲纷至沓来,将成为团结和凝聚海外华人华侨的良好载体。

上一篇:市侨联、侨办扎实开展“转变作风,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召开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