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交流 > 海外捐赠

什么是扶轮社

发布日期:2021-02-26 08:51:44   来源:>

  

 


  扶轮是一个全世界事业及专门职业人士的组织,它提供慈善服务,鼓励崇高的职业道德,并致力于世界亲善及和平。

扶轮社 - 扶轮社宗旨

  扶轮社宗旨在于鼓励并培养以服务精神为可贵事业之基础,尤其着重于鼓励并培养:

  藉增广相识为扩展服务之机会。

  在各种事业及专门职务中提高道德之标准;认识一切有益于社会的业务之价值;及每一扶轮社员应尊重其本身之业务藉以服务社会。

  每一社员能以服务精神应用于其个人、事业及社会之生活。

  透过结合具有服务精神之各种事业及专门职务人士,以世界性之联谊,增进国际间 之了解、亲善与和平。

  四大考验(THE FOUR WAY TEST)

  我们所想、所说、所做的事应事先扪心自问:

  一. 是否一切属于真实 ? IS IT THE TRUTH ?

  二. 是否各方得到公平 ? IS IT FAIR TO ALL CONCERNED?

  三. 能否促进信誉友谊 ?

  WILL IT BUILD GOODWILL AND BETTER FRIENDSHIPS?

  四. 能否兼顾彼此利益 ? WILL IT BE BENEFICIAL TO ALL CONCERNED?

  △TOP

扶轮社 - 扶轮社四大服务

  当你加入扶轮时,你便已经接受全套的社务服务,职业服务,社会服务与国际服务。扶轮宗旨的每一种服务都反映出其本身的特定目标与理由。完全服务的社员不只是集中力量于某一种或两种活动或计划,而是循着由前人的途径向四大服务迈进。

社务服务

  以扶轮职业分类的特色为社员发展的架构,帮助你的扶轮社成长。发展有意义的服务计划以吸引新社员,为合格的男士与女士提供加入扶轮社的理由。让你的所有社员都有机会运用领导的技巧与经验。因为他们必须先具备这些条件才能成为扶轮社员。

职业服务

  在你的专业或同业公会中担任领导职位,恢复职业服务原来的重要性,并与你的职业同僚分享扶轮的理想与崇高的道德标准。处理工作场所的实际问题,例如与劳工协商可运用你身为事业专业领袖的重要影响力达成可行的解决方法。

社会服务

  发展有意义的计划使社会服务成为扶轮的表征,用以明确表现你的扶轮社是当地社区的一个领导者。处理社区中最困难的问题-饥饿贫穷文盲虐待儿童及街头犯罪等。请勿单为其它组织募款,应宣扬你的计划是由扶轮主办,并且使全体社员从设计到完成的各阶段中参与工作。

国际服务

  当你加入扶轮时,你便已经接受全套的社务服务,职业服务,社会服务与国际服务。扶轮宗旨的每一种服务都反映出其本身的特定目标与理由。完全服务的社员不只是集中力量于某一种或两种活动或计划,而是循着由前人的途径向四大服务迈进。

 

 

 

 

上一篇:魏基成:澳大利亚纸业大王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拜会德国陕西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