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经济 > 政策法规

普法宣传凝侨心 聚侨力 共圆复兴梦

发布日期:2021-12-03 15:52:02   来源:>


   ---渭南市侨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12月4日,渭南市侨联在陕西路社区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渭南市侨联主席岳森市侨联及陕西路社区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3152341_å‰ˉ本.jpg

一大早,市侨联工作人员同陕西路社区干部来到社区广场布展,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及普法宣传袋等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宣传宪法侨法。冬日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市民的热情,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驻足,翻看资料,资询有关侨务政策及知识,了解归侨侨眷身份界定的规定。相当一部分市民子女在海外工作、学习或定居,对侨联侨法宣传格外关注。侨联干部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涉侨法律法规内容,并就群众关心的海外亲属出入境管理、归国定居、子女就学、社会保障、涉外婚姻等方面的具体涉法问题进行答疑。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询访群众200余人,发放各类资料1500余份。随后将利用为期一周的时间走进包联村及侨界群众中深入宣传宪法及侨法相关知识。



通过现场宣传工作,充分体现了市侨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法治观念,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涉侨法律知识,提高涉侨法律政策知晓率。

 






上一篇:11月起,这些外贸新规开始实施!
下一篇:保护跨境婚姻双方及家庭利益 增进两地民生福祉 内地与香港法院互认婚姻家事案件判决的安排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