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贫困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2-03-12 10:59:38   来源:>

 

 

市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王全民在了解村民李万荣养牛情况

 

 

市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王全民在和村两委班子座谈

   

    3月6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王全民深入潼关县安乐乡西寨子村包联点,开展“三问三解”工作,并与乡、村两级干部共同研究帮扶西寨子村的具体措施。

    西寨子村位于秦岭北麓,自然条件较差,全村由5个自然村,4个村民小组组成,共202户,895口人,耕地面积1050亩,全部为旱地,村党支部共有党员12名。全村以种植、养殖业为主,外出务工人口约300人,2011年人均收入3000元。

    在西寨子村二组,王全民详细了解村民李万荣养羊的投入、收益情况,查看了圈舍及饲料等;在一组养牛户李芳娃家了解牛的品种及养殖情况;调研中还指导养殖户要改良品种,提高养殖效益。

    随后与安乐乡有关领导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共同研究帮扶的具体措施。结合西寨子村的实际,提出一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以花椒、核桃为主的种植业;二要改善水利设施,打一眼深井,解决农田灌溉问题;三要硬化村中街道,解决村民出行问题;四要规划安排好滑坡区村民搬迁及建房工作。王全民表示,市侨联将在项目争取、侨界捐赠、科技帮扶等方面重点向西寨子村投入,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使西寨子村达到市委提出的“六个一”的目标。

上一篇:渭南开封结对子 齐心协力谋发展
下一篇: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代表来我市考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