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积极慰问帮扶包联村贫困家庭

发布日期:2012-01-04 11:07:08   来源:>

 

 

 

 

 

 

    元旦前夕,市侨联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大荔、临渭、白水3县市区,看望慰问了我会帮扶包联的3个行政村的15户贫困家庭,送去侨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大荔县羌白镇太丰村是市侨联今年包联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临渭区桥南镇是我会的南塬结对帮扶村,白水县史官镇西章村是我会实施百部包村千元增收计划包扶村,党组书记、侨办主任王全民,副主席、侨办副主任马筱丽分别带队在12月28日,连续3天前往慰问。在贫困户家中,侨联领导拉起了家常,嘘寒问暖,了解家庭收入情况,97岁高龄的老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声感谢。王全民书记祝愿老人健康长寿,争取做个百岁老人,希望贫困村民要树立信心,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慰问中还不断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贫困家庭,侨联也将协助村上积极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改善生活状况。王书记也表示侨联将努力发挥侨务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努力帮助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今年以来,市侨联、侨办认真落实帮扶包村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帮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分别为太丰村、清水河争取了价值20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一套,组织引导200余名农民外出务工,争取饮用水设施项目资金6万元;组织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教授开展义诊活动,受到村民欢迎。争取文化系统的“农家书屋”项目2个。西章村农民年均纯收入由包扶前的3500元增加到目前的4200元。

    慰问结束后,市侨联领导还与镇村干部座谈,听取了村镇干部对包村帮扶的建议,共同谋划了2012年度的帮扶包村工作。

上一篇:香港潘瑞祥博士来我市验收净水项目
下一篇:市侨联 侨办新年热情招待侨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