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检查组来渭南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1-11-28 09:13:51   来源:>

 

 

 

 

 

 

                          

 

      

 

    根据省委关于检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通知精神。11月23日,省侨联党组书记刘选民一行代表省委来渭南就《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意见》(陕办发[2011]4号)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渭南市副市长刘宝琴、市委副秘书长汝增瑞出席了汇报会,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全民、市侨联主席王安、副主席马筱丽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由副市长刘宝琴主持,王全民同志全面汇报了市侨联今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重点就贯彻省委4号文件、建立县级侨务机构的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检查组长刘选民在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渭南市侨联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海外侨胞是我国引进外资的重要渠道、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力量和独特资源。他指出渭南市虽然现在侨务资源不够丰富,但渭南市委、市政府要从无中看到有,从小中看到大,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侨联工作。侨联组织的活力在基层,优势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侨联基层组织的建设,建立县级侨联必须做到五有:“有牌子、有编制、有经费、有领导、有干部”。还要求渭南市要在三年之内实现县级侨联全覆盖。他强调省委12月底之前要对各市落实文件的情况进行通报。渭南市委、市政府要以贯彻《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促进渭南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副市长在听取了刘组长的讲话后表示,渭南市委、市政府一定会高度重视省委4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加快建立渭南县级侨务机构。要求市侨联要结合渭南具体情况制定方案,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经有关会议研究后,尽快抓好落实。

    会后,市委书记庄长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格,市委秘书长吴蟒成会见了省委检查组。刘组长首先感谢渭南市委、市政府对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其次肯定了市侨联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渭南市要落实好省委文件精神,促进侨联事业大发展。市委书记庄长兴表示,市委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文件精神,搞好我市县级侨联机构建设,并要求市侨联立即拿出落实省委文件精神的具体方案,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后迅速抓好落实。

上一篇:转变作风、为侨服务、创先争优
下一篇:香港潘瑞祥博士来我市验收净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