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外藉院士王中林应市侨联邀请在渭南市师范学院举行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1-11-02 09:26:16   来源:>

  

                                                   王中林教授报告会

                                              王中林教授为师院学生作报告

                                         渭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王全民在报告会上讲话

                                      渭南市师院王君龙院长为王中林颁发名誉教授的聘书

 

   10月28日,应市侨联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外藉院士,欧州科学院院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校董、教授,渭南藉华人科学家王中林博士在渭南市师范学院举行了题为《通向我科学生涯的道路》的报告会。

    王中林博士1982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并于同年考取中美联合招收的物理研究生,1987年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学位。他是佐治亚理工学院最年轻的终身校董、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世界创新基金会院士,美国物理学会院士,中国科学院最年轻的外籍院士,是国内外著名的纳米技术专家。是渭南市侨联第一、二届委员会海外委员。

    王中林博士热爱祖国,多年积极参与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自1992年以来长期推进中美科技、教育的交流和发展并切实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帮助扩大中国科技界在国际科学舞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为国内培养、锻炼和输送了一批优秀的科研工作者。至今,他被聘为中国科学院首批海外评审专家和国家自然基金委海外评委,还是教育部清华大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讲座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还担任过国内多家科技期刊的编委。

    在报告会开始之前,渭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王全民先介绍了王中林博士的基本情况,随后举行了简短的渭南市师范学院聘请王中林博士为该院名誉教授的仪式。

    报告会上王博士对市侨联多年来对他亲人的关心和关怀表示了感谢,然后同学们分享了他如何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成为一个大学生,如何出国留学,在他成功的道路上都遇到了什么困难,他是怎么克服的,该院300多名师生聆听了王博士的报告。

上一篇:渭南市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市侨联认真开展包联帮扶工作为大荔县太丰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