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渭南市侨联、侨办关于为中秋诗会征集诗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8-19 08:32:44   来源:>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深与海内外侨界人士的联系,以传统节日和民族特色文化吸引、团结、凝聚更多的海内外侨界人士。市侨联、侨办将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中秋诗歌朗诵会,旨在以诗歌朗诵为平台,以海内外人士不同的视角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展示人民群众精神面貌和生活状况的巨大变化,弘扬亲情、乡情和爱国之情。现将有关诗歌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2011年8月5日至9月5日。

    二、征集对象:归侨、侨眷、留学生、海外侨胞及各届诗歌爱好者。

    三、要求:

        1.应征作品为原创,每人最多可发三首。每首字数不得超过300字。

 

        2.内容要积极向上,催人奋进。可从“望月”角度抒发情怀,赞美祖国,描绘家乡的秀丽山川,歌颂亲情、乡情和爱国之情。

        3.格律诗、现代诗、朗诵诗、散文诗均可。

 

        作品可直接邮寄到渭南市政府大院市侨联,也可直接发送到weinanql@163.com。联系人:宣传科袁也宸 2109009

        市侨联、侨办将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在诗会上朗诵,在市侨联侨办网站发表,并汇集成册。凡被选中朗诵的诗歌,可由本人朗诵,也可由他人代为朗诵。

        4.作品应注明作者、单位、联系方式。

 

 

 

                                                                                   二○一一年八月五日

上一篇:渭南市侨联侨办网站正式开通试运行
下一篇:侨眷张玲蕊今年来荣获多项诗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