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渭南脊柱康复医院院长赵哲勋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3-05-12 10:11:32   来源:>



赵哲勋,渭南脊柱康复医院院长,2023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澳大利亚侨眷,中医骨诊疗法第二十代传人,渭南市第五、六届政协委员,陕西省第八届侨代表,陕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务理事,渭南市侨联委员,渭南市“侨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从事中医、脊柱及相关疾病诊治研究26余年,被授予“中国特技名医”“国际脊柱好专家”,获得“弘扬中医药事业杰出贡献奖”。他酷爱中医,勇于创新研究,多年致力骨病医治和研究,运用中医骨诊疗法医治病患30万余人次,多次获得国家中医医药学会论文奖,受到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及广大患者乃至俄罗斯、英国、韩国、澳大利亚同胞一致认可和好评。

其妹赵君丽现已加入澳大利亚国籍,其儿子随姑母在澳大利亚上学。赵哲勋作为侨眷,他加强了两国之间中医药事业的推广发展,围绕中医事业国际交流,多次前往有关国家考察,提出了推广中医事业良好的设想与建议。作为渭南脊柱康复医院的创立人、经营者和管理者,他积极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经验,用先进的理念管理团队、用传统医德教育医护人员,创建了一支团结协作、文明和谐、积极作为的医疗团队,20201224日,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医疗教育委员会郭永平主任、王木火副主任一行领导参观渭南脊柱康复医院,并颁发“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医疗教育委员会侨之家”牌匾和荣誉证书,对医院的医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侨联授予医院2018——2020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荣誉称号。

他热心侨联公益事业,2012年以来,多次参加渭南市侨联组织的送温暖下乡便民义诊活动。他发挥个人医术,对归侨及侨眷重病患者和留守老人开展上门义诊活动,提供医疗救助服务。201410月,得知蒙古归侨马仲娥同志患腰椎病瘫痪在床,多次上门免费诊治,近年来累计出诊达30余次;他关心广大归侨侨眷健康,2016年在其医院挂牌“侨爱心”医院,对来院就诊的归侨侨眷患者承诺,实行免挂号、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给予5%的优惠政策,并自愿成立“渭南市侨联侨爱心志愿者义诊服务队”,带领医疗团队多次在白水县、华州区、大荔县、临渭区等地,为广大归侨、侨眷进行脊柱健康普查五十余次。2021年以来,在市侨联的组织下,赵哲勋带领党员志愿者在解放路与朝阳路十字维持交通秩序,切实发挥党员“为群众办实事”作用。得知大荔县出现特大洪水灾情,他立即组织医务人员以及爱心群众,捐赠物资2万余元,连夜送至灾区。在为广大侨胞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他积极参加省、市侨联组织的各类调研、学习、培训活动。

此次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哲勋感到十分荣幸。手捧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他说到:除了感激、喜悦之外,感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我知道这是各位领导、社会各界和众多患者朋友给我的至高荣誉,也是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不一定能做到最好,但是我一定要不断的做到更好更完美。面对这份荣誉,首先我想说感谢,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医生,救死扶伤、为患者解除病痛,提升患者生命质量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感谢这么多年陪我一路走来的患者朋友的支持、理解和信任。第二是行动,接过这份荣誉,以后的行医道路漫漫且修远,我将以此为动力,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尊重生命,尽心尽责,始终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以精湛的医术、饱满的热情为更多的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愿世间少些病痛,多一些快乐和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细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准则,为医疗健康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身为渭南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他先后成立了“赵哲勋政协委员工作室”“医卫界市直政协委员工作室”,积极发挥委员参政议政作用,谏言献策,近年来累计提交提案十余份,并多次获得优秀提案奖、优秀政协委员工作室。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赵哲勋带头为陕西省侨商联合会捐赠物资,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此次,赵哲勋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他将继续通过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侨胞有事有人问、有人管,真心实意为广大归侨侨眷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归侨侨眷的幸福感和对“侨胞之家”的认同感,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敢于担当,秉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医术特长,发挥自身力量,推动侨务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更大的成绩!

 

赵哲勋电话:13992368903

 

 

 

 

 


上一篇:依法做好侨务信访工作,努力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