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致全市广大归侨侨眷的春节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3-01-19 10:24:36   来源:>

全市广大归侨侨眷:

春节好!

在农历癸卯兔年来临之际,渭南市侨联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通过您们向远在海外的亲人们传递家乡人民的思念之情和良好的祝愿,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团圆美满、幸福安康、节日快乐!对您们长期以来给予渭南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市侨务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年来,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性,全面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为我市追赶超越作出了侨界贡献。发挥独特优势“打侨牌”,服务经济发展更有力。邀请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批次的海外侨商、侨领和华商企业家以及各地侨商会组织参加“丝博会”;组织举办了“侨商投资县区行——走进渭南”活动,海内外90余名侨商应邀参加活动;经过洽谈协调,陕西祥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有色金属废物资源化处置及精深加工项目,已经过蒲城县审议同意落地建设;加强与东部沿海侨团侨领联络联系,拜会各地商会及涉侨企业,拓展涵养侨资源。践行群众路线“暖侨心”,聚焦侨界急难愁盼问题更精准。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为侨界困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争取省侨联困侨帮扶资金,开展困难侨胞帮扶活动,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开展“我为侨企纾困解难”活动,协调解决侨企贷款融资、施工进度等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加快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侨言”,侨法宣传和依法护侨更主动。发挥政协侨联界委员作用,提交《关于加强我市县级侨联工作的建议》等3份提案;依托泰普律师事务所,设立“归侨侨眷法律服务工作站”、聘任法律顾问,为全市侨界群众及涉侨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使我市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传播侨界“好声音”,文化交流成果更丰硕。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活动,征集推送黄河故事篇目187篇,40余万字;与市政协相关部门共同编辑《渭南黄河文化寻根故事集》书籍;组织全市海内外中学生参加“世界华文学生作文大赛”;多方式、多渠道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取侨界捐赠“汇侨爱”,侨爱心公益事业更暖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临渭曙光特教学校、桥南镇留守儿童之家,为孩子们送去文具、体育器材及食品;组织渭南脊柱康复医院侨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包联村开展义诊活动; 争取韩城籍澳大利亚华侨孙玉兰女士为母校象山中学捐赠25万元;争取应急救援物资,发放到包联村困难群众及特教学校听障儿童手中。用心用情服务困难群体,推动侨爱心事业再上新台阶。参与社会建设“强担当”,包村帮扶、创文创建工作更有效。全面落实包联帮扶村各项帮扶措施,与牵头单位共同出资,实施遇仙河小围堤修复工程,维修薛史村党群服务中心;协调争取区移民局25万元实施泥结石生产路建设项目;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小区违建拆除、墙面刷新、建筑垃圾清理、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侨联参与社会建设能力进一步增强。2022年我会被市委文明委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

展望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海同心,携手奋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实践中,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3年春节


上一篇:新春慰问送温暖,浓浓真情暖侨心
下一篇:市侨联领导深入包联村 与村两委及驻村干部共议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