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在乡村振兴包联村 查看小围堤修复工程并慰问生活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2-04-28 17:37:50   来源:>

市侨联乡村振兴包联村薛史村2021年遭受洪涝灾害,遇仙河小围堤坍塌,生产路严重损毁,造成全村600余亩耕地被洪水淹没,群众受灾严重。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多次深入实地查看,与镇村干部研究修复方案,积极筹措资金,力争受灾群众尽快开展生产自救并恢复生产。市侨联、市残联共同出资3万元资助修复工程,同时多方争取项目支持,争取到华州区移民局投资24万元建设泥结石生产路面,今年3月以来,小围堤修复工程和泥结石生产路面建设工程先后开工,并于4月中旬全面完工。为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有效提升帮扶工作成效,4月27日,市侨联调研组到薛史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调研并慰问生活困难群众。

图片1.png

  市侨联调研组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当前村集体经济杏李产业的发展和运营状况,提出要拓宽产业发展路径的思路和发展黑木耳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的建议。在详细了解了当前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后,调研组看望了部分生活困难群众,送去从市红十字会申请的爱心物资。





      市侨联调研组实地查看遇仙河小围堤修复工程施工情况以及协调区移民局实施的泥结石生产路面建设情况。村干部表示,市侨联、市残联在去年洪涝灾害后一直十分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能够在办公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仍然挤出资金支持薛史村修复小围堤、恢复生产路,确保群众能够安心迎接今年夏收,这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及时事。     


上一篇:市侨联一行看望慰问临渭区 曙光特殊教育学校师生
下一篇:《渭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重点治理之公共卫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