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凝聚侨界力量支援大荔灾后重建

发布日期:2021-11-19 17:20:10   来源:>

今年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我市先后发生3类自然灾害17次,其中风雹灾害7次,洪涝9次,低温冷冻灾害1次,涉及13个县(市、区)、126个镇(办),162.03万人受灾,撤离人员10.1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5.93万亩,倒塌房屋7468间,严重损坏房屋9812间,一般损坏27328间,直接经济损失35.31亿元。特别是渭南市大荔县,8月30日以来,先后出现5次降雨过程,朝邑镇、赵渡镇先后出现围堤决口,造成大量房屋、田地被淹,2.5万余名群众紧急转移安置,损失巨大。

图片1.png

汛情发生后,渭南市侨联第一时间向陕西省侨联、省侨商会发出倡议,动员侨界力量,为大荔县受灾群众募集受灾物资。

10月19日,市侨联又邀请省内20余位侨商企业家到大荔县赵渡镇实地察看洪涝灾害情况。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建军向各位侨商企业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侨商企业家纷纷表示,大荔县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省侨商会各会员将积极把大荔县的受灾情况通过自己渠道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大荔县的灾情,积极组织侨商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截止目前,争取到捐款3.5万元,其中宝鸡拓普达钛业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陕西新城上海三菱电梯销售安装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侨商田其生捐款1万元。渭南市侨联已及时将捐款转交大荔县防汛抢险指挥部,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上一篇:渭南市侨联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澳大利亚魏基成夫妇代表黄兆邦先生来我市 为听障儿童及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