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方联动为困难归侨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0-15 08:44:19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2021年10月13日,渭南市侨联、渭南市残联、临渭区残联、林机社区召开帮扶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对归侨马某某的具体帮扶措施。并协调残联干部上门为马某某办理残疾证。

图片1.png


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残疾证需本人带相关证件办理,经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残疾鉴定才能进行办证。马某某系蒙古归侨,西北林机厂退休职工,单身独居,患有严重心脏病和腰间盘突出症,常年卧床,行动不便,生活自理能力差。针对马某某的现实困难,市侨联积极协调市残联、临渭区残联等部门,多方联动、多策并举,共同推进帮扶工作,本着让群众少跑路,让干部多跑腿的原则,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到家中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现场采集信息,收集办理残疾认定所需材料,随后将尽快为其办理残疾证,及时把残疾护理补贴发放到位。

图片2.png

侨联组织把为侨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关心关爱困难归侨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始终是广大归侨侨眷可依靠和信赖的侨胞之家。 


上一篇:侨商三秦行“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侨商进渭活动 招商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九九重阳节 关爱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