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扭住转变作风的关键,推进侨联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8-30 15:18:38   来源:>

作风建设关系事业成败。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转变干部作风是关键。市侨联紧紧扭住关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实施五大行动,开展20项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全面推进侨联工作提质增效。

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市侨联以增进团结为目标,发扬民主、强化领导,发挥党组决策和监督作用,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集体决定重大问题和任用干部票决制。以领导班子团结共事、担当奋进带动机关干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以理服人,以事服人,充分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的强大作用,交心谈心、坦诚相见、相互提醒、交流提高,达到团结共事。

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强化学习效果,学习例会上三个内设部(室)轮流组织专题学习,现场交流学习体会,增设干部学习课堂,领导干部带头讲、科级干部轮流讲、全体干部踊跃讲,内容涵盖党的理论、党史知识、侨联发展历程、涉侨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做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双促进、双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任用干部,导向鲜明。选人用人上树立正确导向,坚持贯彻落实“三项机制”,运用“激励鼓励机制”,严格程序、充分酝酿、全面征求意见,严格民主测评,集体研究决定,选拔任用了1名科级领导干部。建立“好干部”考核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追赶超越做好本职工作。

树立榜样,典型引领。驻村干部坚决落实党组决定,立足岗位做奉献,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倾力付出、担当作为,在包联村的疫情防控、帮扶困难群众、带领群众脱贫、协调争取扶贫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我会号召干部以身边典型为榜样,用奋斗燃亮青春,用责任诠释担当,征文活动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奖。

建强支部,党建引领。完成支部换届,为抓好机关党建奠定组织基础。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开展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抓好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三会一课”、党员承诺践诺、主题党日等活动的组织实施。开展党支部晋级争星,申报四星级党支部,争创五星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示范带领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支部筹划出台考评方案。加强阵地建设,布置党员活动室,充实图书角。

小事抓起,从严要求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全体干部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坚决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外出执行外出报备制度;严肃会纪会风,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坚决做到按时参加、手机静音或关闭,做好会议记录;按时参加各类活动,提倡提前到达指定地点,高效组织和高质量开展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平时佩戴党徽,做到“五必”,党支部派员监督检查。

工作加压,历练能力。在全面履职的基础上,党组决定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业务部室牵头,全员参与。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在我会开展2期道德讲堂,组织机关干部和特教学校学生共度佳节,送去节日慰问品,捐赠文体用品;年轻干部主动承文稿起草、工作报送等工作,增强综合本领,全方位锻炼干部综合能力。

以上率下,提质增效。在坚持工作“每日一报”的前提下,实行“周一科长谈工作,领导指导提效率”,业务部(室)负责人总结上周工作,提出本周工作计划,分管领导现场点评、指导,并形成惯例长期坚持。每周工作有总结、有提示、有指导、有督促,推动务实履职、高效履职要求全体干部积极作为,统筹手头工作,实现高效运转。

聚焦重点,服务发展。党组把“侨商进渭”活动作为侨联服务“十项重点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出击“走出去”,积极与省侨联、省侨商会对接,拜会中国侨商会、德国陕西商会,赴上海拜访商会、涉侨企业,宣传渭南优势,邀请侨商来渭考察交流;多方邀请“请进来”,组织侨商会和涉侨企业赴临渭、高新、经开、蒲城、白水等县市区考察调研。5月12日,邀请省侨联组织海内外侨商侨企一行80余人来到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进行考察交流;优化服务“留下来”。加强项目对接服务,做好香港缤纷退休生活管理有限公司与临渭区中心敬老院运营项目、临渭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园项目的对接跟踪服务;引进西安马克医疗心脏瓣膜3D打印项目,4月份签约落地高新区,总投资2000万元;促成陕西侨岭润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的生物明胶项目落户大荔县,5月12日,在第五届丝博会上完成签约。8月20日,大荔县年产9000吨生物明胶项目在我市第八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上顺利开工。

联系群众,用情服务。“七一”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全部办结。8月26日,领导班子深入“侨胞之家”调研,与侨联委员共商以侨引侨具体举措。在密切联系侨界群众上再下功夫,积极走访看望归侨侨眷20余户,协调解决困难归侨居家照料、住院陪护、购药补助等生活困难;针对困侨,做好心理关怀、情绪疏导,帮助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对于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的归侨,为其安装晾衣架、马桶扶手,清理卫生死角,改善生活环境。对于特困归侨,积极申请省侨联困侨专项救助资金1万元,并列为全省侨联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已发放住院补贴2083元,发放护理补贴800元;多措并举、组织“四级五家”发挥各自优势,合力帮扶归侨特困家庭,组织企业爱心捐赠、争取民政政策扶持、引导党员志愿服务进家庭等方式帮助困侨解决忧愁事。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强化联系宣传,通过市侨联官方网站、侨联委员群以及国内眷属联系提示,及时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和温馨提示,提醒海外侨胞非必要不返乡,特殊情况确需返乡时,要严格落实出示检测报告、隔离、报备等防控要求。为涉侨企业纾困,多次走访调研,协调解决了渭南文鼎瑞置业有限公司贷款难题,协助企业申请贷款900余万元,帮助企业规范市场行为;聚焦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为包联村残疾人争取轮椅4辆;为包联村贫困群众协调上门办理残疾证及生活补贴。

争取捐赠,传承爱心。促成日本归侨为我市澄城县创新中学捐赠价值人民币5万元图书,并牵线西安文理学院与澄城县创新中学签约合作,使创新中学成为西安文理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商洛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后,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归侨侨眷代表踊跃捐款,共募捐爱心捐款1900元,助力商洛抗洪救灾,加深兄弟侨联感情,增进两市人民友谊。

增进交流,弘扬文化。4月5日--7日,中国侨联指导,省委宣传部和省侨联主办,市委宣传部和市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爱我黄河”2021海外华文媒体寻根祭祖陕西行活动走进渭南。来自美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3位涉侨中央媒体记者先后在我市韩城、合阳、大荔、华阴以及市博物馆及市非遗保护中心等地,全方位了解我市的文化历史、人文风情等情况,实地感受我市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及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新作为,为进一步提升渭南在海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坚持把政治规矩和纪律教育贯穿始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和“清风寄家书·寻找传家宝”主题征文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修订公务出差审批程序、专项费用支出预算单审批制度、《贯彻落实省市“三项机制”的实施细则》《机关效能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等2项制度、2项细则,开展了工作流程、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的“三查”,形成问题清单2条,即工作流程不够规范和工作效能再提升的问题,通过修订完善制度实现了一级对一级负责、责任更加明晰的运作模式,为机关规范化运作提供保障。


上一篇:市侨联举办干部课堂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支部组织党员和侨界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