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邀请全国最美志愿者雷振民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08:27:53   来源:>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整体文明素质8月19日,市侨联邀请全国最美志愿者、市科协副主席雷振民到侨联道德讲堂做报告。城区部分归侨侨眷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3151421.jpg

“有一种孤单,如果不是身临其境,我们可能永远难以体会;有一种无奈,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们永远也无法感同身受”,当雷振民谈到第一次去临渭区南塬上的农村看到贫困留守儿童时说到,并以此撰文《我的童年谁埋单》引发了社会对于留守儿童的广泛关注,也开启了他20年来的志愿服务之路。从2001年起,他始终坚持以“最平凡的事,最简单的爱,最真诚的心”为信念,积极开展救急帮困、关爱老弱、助学成长等志愿活动。2006年,筹备建立了渭南市最早的志愿服务队--渭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队,并担任负责和队委,开设了志愿者服务队网站,完善了志愿服务各项制度和QQ群管理办法,规范了组织架构和各类活动流程,形成了爱心陪伴、一对一助学、敬老服务等志愿活动品牌,影响带动一批又一批青年走上志愿服务道路,使渭南志愿者服务队发展为拥有700多人的志愿组织,成为全市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团队。二十年来,他牺牲了几乎所有的周末和假期,骑摩托跑遍了渭南市临渭区东西两塬的大部分小学,行程达9万公里,为临渭区阳郭、桥南、大王、孝义等地建起6个流动图书室,为30余名贫困学生落实一对一资助,累计筹集助学款50万元,使他们得以继续学习。在他的发起带动下,白血病患者韩蕊获得捐助40万元,肾癌患者马梦超获得了30余万元的爱心捐助;坚持四年带领志愿者关爱、帮助干燥综合症患者张莎莎,使原本卧床不起的她能够站立并借助拐杖行走;策划发起了爱心接力援助马欢行动,坚持5年帮助孤儿马欢学习生活,使她顺利完成初中、高中学业,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安外国语大学;定期为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留守儿童之家、曙光特殊教育学校、胜利特教学校的孩子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解决了他们洗澡、取暖、洗衣、阅读、餐具等困难;关注山区事实孤儿生存状况,拍摄了数千张图片,撰写文章向社会呼吁,引起陕西日报等媒体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823151932.jpg

在回顾开展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时,他认为志愿服务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事情,其实就是人和人之间的互帮互助,当他人需要帮助时,一句温暖的鼓励、一个及时的援手、一次贴心的陪伴,都是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823151405.jpg

与会的归侨侨眷被雷振民的事迹深深感动,侨眷代表渭南脊柱康复医院院长赵哲勋说到,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很难,今后要向雷振民学习,将志愿工作做扎实,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借助这个服务平台,将这份志愿服务持之以恒开展下去;机关干部杨晓蒲谈到,非常敬佩雷振民扎实细致、乐于助人的工作作风及道德品质,今后要更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树立正能量,帮助别人,感受快乐;侨眷刘万全讲到,雷振民初心可敬,救助别人,快乐自己,听到看到志愿服务队做了这么多工作,让人很感动,希望自己也能加入进去。

微信图片_20210823152000.jpg

侨联副主席岳森在总结时对机关志愿服务开展及文明单位创建提出了要求,一是把学习先进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立足岗位做奉献;二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围绕侨界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解难题,服好务,把侨联真正建设成归侨侨眷依靠和信赖的侨胞之家;三是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侨界人士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志愿活动中展现侨界作为。

雷振民同志,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陕西省最美志愿者、陕西省优秀志愿者标兵等,2019年2月,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3部委表彰为全国最美志愿者,2020年12月,被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部卫生局表彰为全国义务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上一篇:省市侨联促成9000吨生物明胶项目 落户大荔县
下一篇:用奋斗燃亮青春 用责任诠释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