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省侨联联侨集团来渭开展国际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5 11:22:03   来源:>

6月23日,陕西省侨联联侨教育发展集团来我市开展国际教育调研座谈会。市侨联副主席岳森,市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吕新宏,渭南中学、瑞泉中学、富平中学等7所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王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5112621.jpg



联侨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门大正介绍了联侨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国际留学业务,此次调研紧紧围绕服务我省国际教育交流,了解我市近年来国际教育合作方面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为渭南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学习机会,让他们能够接受更好的国际教育。各校校长就学校近年的国际教育开展情况、碰到的难题及未来规划,同联侨集团相关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25112610.jpg

最后,市侨联副主席岳森,介绍了市侨联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招商引资、海外捐赠、国际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国际教育方面,渭南市侨联充分发挥侨资源优势作用,加强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先后选派6名教师前往国外开展华文教育,选派2名教师参加“亲情中华大乐园”赴国外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充分利用海外华人教育基金资助渭南师院贫困大学生300多名,实施“珍珠班”项目16个班次,资助600多名农村贫困学生完成高中学业,有力推动了我市国际教育交流和教育扶贫工作。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座谈会,各校与联侨集团加强交流合作,在研学、留学等项目上,能够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大力拓展优质海外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走出去,开眼界,增学识,共同推动我市国际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探寻革命足迹 学习百年党史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到涉侨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