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建军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2-25 17:51:57   来源:>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月25日,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建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225175443.jpg


刘建军书记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对《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述。他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人民”一词共出现23次,是高频词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一词高频出现,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和如一的为民情怀。

坚守为民初心,扎稳人民至上的“根”;砥砺为民真心,厚基脚踏实地的“土”;常怀为民诚心,广开问计于民的“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笃定前行;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为民服务;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信念锐意进取;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担当狠抓落实。






为了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贯彻落实,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在具体的工作中,发挥侨联职能作用,谈了几个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着力点。

一是以“双招双引”活动为重要抓手,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开展“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双招双引活动,一方面以联络联谊工作为纽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采取产业推介、座谈交流、“云”通信等多种方式,推介我市投资项目;另一方面要提升服务侨资侨企主动性,了解企业规划、投资方向、业务需求等,主动出击、深入调研、对标推介、有的放矢,提升服务侨资侨企的主动性和精准性。

二是加强与基层部门业务联系,推动侨联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让为侨服务工作深入基层,改进与基层侨务机构的联系方式,加强工作互动,提升工作水平;密切联系侨界群众,深入调研,进一步摸清侨情,落实干部联系侨界群众制度,实现归侨联系全覆盖,打造“侨胞之家”,提高为侨服务能力。

三是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传播侨联工作“好声音”。积极发挥宣传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加强网络平台等宣传阵地建设,及时迅速的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侨联的各项工作,在真抓实干的基础上,让广大侨界群众、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了解侨联工作的“好声音”“正能量”,提升侨联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

四是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担当务实的侨联工作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转变作风,通过开展培训教育、工作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综合素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侨联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抓好制度落实,使各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充分发挥鼓励激励机制,推动工作积极主动、高效务实。


上一篇:新春慰问送温暖,浓浓真情暖侨心
下一篇:市侨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