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左志强部长一行渭南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3 11:16:55   来源:>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左志强部长一行渭南调研

 

10月20日,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在省侨联副主席余劲陪同下前来我市围绕侨文化交流和侨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

左志强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富平干部教育基地、市非物质文化传习馆、市历史博物馆。市非物质文化传习馆是中国侨联授予的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参观中左志强部长被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所感动,他说渭南是中华文化和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有许多历史文化元素具有很强的独特性和代表性,要加强对外弘扬宣传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各级侨联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要立足世界华人文化交流基地这一平台,加强与海外华侨的联络联谊,组织更多的海外侨胞参观交流,让世界了解华夏历史与文化,了解渭南。要继续做好文化交流基地的推送工作,抓好苍颉庙、司马祠、渭南博物馆、西岳庙、渭华起义纪念馆这些具有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渭南特色遗址景点的申报工作。

在陕西神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调研中,左志强部长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和疫情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陕西神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涉侨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投资人都是华侨,技术团队中,有一名院士、三名博士,有四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其生产技术先进,产品生产工艺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产品基本全部出口。根据目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左志强部长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圳考察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好企业发展规划,制定发展应急措施,做到未雨绸缪。要加强产品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立足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依靠科技创新,开发新产品,拓展国内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在地的华州区政府要充分发挥该企业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发挥侨企的独特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抢抓机遇,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投资。

渭南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长熊绮芬,渭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陪同调研。

 (渭南市侨联办公室) 

上一篇: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七市侨联齐聚山西运城
下一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挥优势、以“侨”架桥,为谱写渭南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