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抗击疫情防控及争取捐赠工作情况综述

发布日期:2020-04-10 10:31:29   来源:渭南市侨联办公室>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渭南市侨联立即行动,组织号召海内外侨胞奉献爱心,汇集侨力,共同抗击疫情。截至327,共争取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西班牙、老挝等七个国家和三个侨商社团企业等,各类抗疫紧缺捐赠物资14,价值64.397万元人民币目前捐赠工作仍在进行中,其中美国大西北商会一批在上海海关等清关,等待来后接收。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参与

节后第一天,市侨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抗疫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重点。及时向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公开信》《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网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渭南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市侨联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发送有关信息及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根据疫情发展不同阶段,明确任务重点,在国内疫情基本好转后,及时向海外华人华侨及留学生发出温馨提示,宣传中国疫情防控有效措施经验,个人防护基本方法以及确需要回国的人员配合防控疫情提示,积极配合各级做好海外回国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守防控第一线,党员领头冲在前

按照党组统一部署,全体党员干部,突出重点,分线作战,冲锋在前,共同抗击疫情。除居家观察、不在城区居往的3名干部外,2人坚持机关值班,1名深入帮扶村防疫,其它5名干部全部深入社区,下沉一线,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当好小区防疫工作的“防疫员”“宣传员”“服务员”。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返回在包联村的工作岗位,正月初二参与包联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次抗击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冲锋在前,表现出了极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示了侨界担当、侨界速度和侨界力量。

三、疫情形势严峻,海内外侨胞真情奉献

作为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的群团组织,国家遇疫情,广大海外侨胞立即行动,伸出援助之手。市侨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海内外资源优势,急抗疫之急之需,及时发送物品需求信息。市侨联建立了50多个重点国家、重点侨团、重要联系人的微信群,通报物资需求信息;安排专人专岗不间断发布相关信息,加快对接联系。因时差原因,连日来,主要领导坚持白天上班收集信息、发送信息,晚上与海外侨胞对接联系。经过多方联系,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陕西商会同乡会,积极组织海外侨胞,四处联系购买所需物品,第一时间分期运达渭南。省内陕西省侨商会、西安海得邦国际物流控股集团等涉侨组织、企业也积极行动,助力我市抗疫。值得称赞的是美国大西北商会的3位留学生,收到救助物资信息后,四处购买、多地转运,为我市发回极缺的N95口罩等一批缺物品。在积极联系海外侨胞的同时,主要领导加强与国内兄弟地市侨联的联系,交流工作信息,共享侨务资源。浙江温州市侨联得知我市口罩极缺少,积极联系将西班牙华侨捐赠给他们的5000只口罩紧急调往渭南。福建莆田市侨联将有捐赠意向的加拿大莆田同乡会、商会会长郑伯欣先生介绍给渭南市侨联,郑先生先后两次捐赠物资近8万元。加强与国内侨界朋友的联系,西安海得邦国际物资控股集团董事长贺金辉先生休假在家,收到信息后,董事会网上研究,决定抽调人员,成立专班,拿出10万元专款资金购买物资赠送我市。据统计海内外侨胞先后为我市捐赠各类物资13批次,价值近60万元。

四、传递侨胞爱心,服务一线抗疫

为了充分发挥海内外侨胞捐赠物资在抗疫中的积极作用,市侨联积极联系市红十字会,按照“多点大范围争取,一个口子入,一个口子出的原则,根据侨胞意愿,第一时间接转货物,有些货物半夜到达接收,有些在机场半夜运回。货物接到后第一时间送到一线,所捐医用急需物品及时转交市中心医院、第二医院、富平县医院等单位和蒲城、富平、华州、华阴、澄城、临渭、潼关等有关县市。在争取捐赠工作中,市侨联积极及时搜集需求信息,有效与海外侨胞对接。当得知我市一线干警口罩短供的信息,及时协调英国陕西商会,第一时间将购置的8400只口罩送达一线。当得知我市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管控责任压力大、防控物资不足的信息后,及时争取陕西省侨商会、海得邦集团伸出援助之手,及时将口罩、消杀品和环境清洁品送达了三个单位和蒲城、富平、临渭、白水、大荔等县市的敬老院等社会救助单位,将这份爱心传递给了这部分困难群体。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市侨联组织党员配合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城区10个社区,为社区一线防干部送去口罩及益生菌等环境清洁产品。交通解禁后,市侨联领导带领干部及时慰问村一线防控干部,为帮扶村华州樱桃沟村去防疫急需的口罩和消杀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村级防控。

五、严明纪律,全力做好捐赠物资的发放工作

  在争取捐赠工作中,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管好用好每一件捐赠物品,严格按照一个口子入、一个口子出的原则,所有捐赠物资全部由红十字会造册登记,按照捐赠人意愿和防疫工作需要,第一时间收到,第一时间送达抗疫一线。


上一篇:渭南市侨联党支部汇聚侨心,战疫情
下一篇: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七市侨联齐聚山西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