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挥部门独特优势,全力以赴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03 16:25:23   来源:杨晓蒲>

渭南市侨联充分发挥部门独特优势,多措并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为了全面做好新冠疫病防控工作,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侨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疫病防控工作方案》,向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致全市归侨侨眷侨务工作者和海外侨胞一封公开信》和疫情防控《倡仪书》,组织动员全市归侨侨眷共同抗击疫情。

二是全体党员积极投入抗疫情工作。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实行机关固定人员值班,全员网络办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召开视频会议一次。及时推送中省有关决策部署,和科学防控有关资料。及时下发通知安排部署阶段工作,先后网络平台工作安排通知三次。支部下发了《关于抽派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八个带头”工作要求》。2月9日晚接到市机关工委紧急通知后,立即组织安排,全体干部除值班和留家观察人员外,全体人员深入社区报到,参与一线防控。目前除两名干部坚守值班岗位、三名在外干部居家观察外,其余6名干部全部在第一时间报到上岗。其中,驻村干部郑栋同志,按照华州区的要求,大年初二即投入到包联村的防控工作。王峰、张姣两同志在外春节,积极到所在县区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三是充分发挥部门独特优势,积极争取海外华人华侨捐赠物资。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建立了50多名海外侨团侨领工作联系群,及时发布渭南抗疫物资需求信息,昼夜加强联系,积极争取各类物资。目前已经争取回捐赠物资三批次近30万元,并第一时间送达抗疫一线。2月9日晚澳大利亚陕西商会捐赠的一万只医用手套到达渭南,2月10日送达中心医院。2月11日英国陕西商会、英国香源食品公司华人华侨捐赠的价值25万多元的医用手套,12日下午配合市红十字会,将手套送达中心医院、市公安局和白水县指挥部。2月14日将争取到的闽籍加拿大侨商捐赠的益生菌生态消杀品送达市公安局,发挥了捐赠物资的作用。

四是一线调研,及时征集物资需求信息,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互动。为了有效保障抗疫一线物资需要,市侨联加强与相关部门互动联系,征集需求信息,第一时间向海外华人华侨发布,引导筹集物资。据了解,全市共有7000多名公安干警一线值勤,急需大量口罩,我们及时将相关信息发出,一批海外侨团侨领和侨胞积极响应,全力购买口罩,第一批捐赠4200个口罩已经发送到一线。当得知市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救助中心600多名救助对象和管护人员,抗疫物资极度缺乏信息后,及时争取捐赠,据悉加拿大侨胞已将价值近6万元的物品发出,不日可达。在争取捐赠工作中,市侨联干部坚持24小时随时联系,白天发送有关需求信息,夜晚与海外侨胞联系对接,在积极争取捐赠的同时,还收集了大量物品供应信息,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保证我市物品采购。目前市侨联不断加强外联争取捐赠工作,不日来自海外的部分物资将陆续运回我市。 


上一篇:闽籍加拿大华侨再献爱心,一批高益生菌环境清洁品送达社区防控一线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党支部汇聚侨心,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