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将海外华人华侨捐赠的物资送达一线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3 15:15:12   来源:杨晓蒲>

2月23日上午,一场防控物资发放活动在市红十字会举行。这些物资,是省市侨联多方联系由陕西省侨商会、美国华盛顿陕西同乡会等华人华侨捐赠的,市侨联22日晚刚刚从西安和咸阳机场将这批物资取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侨联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发出倡议和物资需求信息,国内外的侨资企业和华人华侨积极动员起来,分头联系货源,购得后想办法运回国内抗疫一线。22日,这批物资运抵陕西,市侨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立即驱车到西安和机场提取,于当天晚上8时多运达市红十字会。

图片1.jpg

据悉,这批物资包括陕西省侨商会,美国华盛顿陕西同乡会、美国陕西国际商会、美国陕西师范大学校友会、西安交大校友会等寻购的1000个防护口罩、2500个医用无纺布帽、120个N95口罩。陕西省侨商会在几次捐赠的基础上,得知渭南等地市县物资缺乏,组织动员会员企业捐赠,会长吉兴镇亲自带人采购,此次为渭南捐赠了15桶25公斤装的84消毒原液、4000个防护口罩和10套防护隔离服。市侨联负责人告诉记者,防控物资在现在在国内和海外都不好购买,所以华人华侨们到处寻找采购,因此口罩、防护服等物品型号、品牌多,数量虽不多,每一件都代表一颗颗赤诚的爱国之心。

图片2.jpg

据悉,这已经是海外华人华侨捐赠给我市的第7批疫情防控物资。当天,这批物资已通过市红十字会发放到市妇幼保健院、渭南市第二医院及华州区、合阳县、澄城县等县(区)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始发挥作用。



上一篇:高速路接力转送抗疫物资,侨资企业为渭南抗“疫”出力
下一篇:闽籍加拿大华侨再献爱心,一批高益生菌环境清洁品送达社区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