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汇侨力、传大爱、抗疫情,渭南市侨联组织抗疫物资送达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3 14:42:55   来源:张姣>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侨联立即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发出《倡议书》,动员组织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胞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通过建立海外侨胞联系群,加强与50多个海外商会、同乡会侨团侨领互动联系,通报我市抗疫急需物资信息,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寻求购买物资,表达海外侨胞的爱国情怀。

图片1.jpg

2月10日晨,由澳大利亚陕西商会捐赠的一万只医用手套由咸阳机场连夜转运回渭南,当日,市侨联协同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将价值2万元的医用手套送往市中心医院。

2月11日下午,从英国伦敦发往我市的医用口罩到达咸阳机场,市侨联负责同志前往机场接运货物。这批物资是由英国陕西商会、英国香源食品公司的华人华侨捐赠。在收到渭南市侨联求助信息后,商会兰会长、李民秘书长等侨胞积极行动,筹集资金,四处购买,短短一周时间,收集到医用口罩8400只,价值2.52万英镑,并在第一时间航运渭南。在随同货物的留言条上这样写到“居英侨胞心系中华,齐心协力,共战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表达了海外侨胞的爱国之情。

图片2.jpg

2月12日上午,市侨联与市红十字会,按照捐赠方意向,将这批物资全部送达抗疫一线,先后捐赠给渭南中心医院3000只、渭南市公安局4200只、白水县抗击疫情指挥部1200只。

当口罩送到市公安局时,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领导同志纷纷表示,目前广大抗疫一线干警口罩等物品缺乏,海外华侨送来了及时雨,非常感谢他们。

据悉,目前英国陕西商会、加拿大陕西同乡会、新西兰陕西商会、美国大西北商会、加拿大福建莆田商会等都在四处奔走呼吁,积极组织海外侨胞为我市筹集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

图片3.jpg

上一篇:重大疫情见真情,共享资源献爱心
下一篇:闽籍加拿大侨商献真情,一批抗疫物资运达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