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重大疫情见真情,共享资源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0-03-02 14:42:07   来源:杨晓蒲>

近年来,渭南市侨联与全国部分地市侨联建立了工作友好协作关系。这次重大疫情发生后,相关地市关心渭南抗疫工作,莆田、温州两地侨联领导先后通过微信、电话了解渭南抗疫情况,当得知渭南抗疫物资缺少的情况,积极对接联系海外侨团侨领,筹款购买急需物资,伸出援助之手,支援渭南抗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大侨务、资源共享”和海外侨胞一家人、一家亲的亲情。

2月6日,福建莆田市侨联主席吴秀珠来电话,询问了解渭南市海外华人华侨抗疫物资捐赠情况,当得知一线物品不足的实际,当即将莆田籍加拿大莆田商会会长、莆田同乡会会长郑伯欣先生推荐给渭南市侨联,并将渭南抗疫物资短缺信息告诉给郑先生,远在加拿大的郑先生立即与市侨联取得了联系,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捐赠比利时进口的益生菌产品。之后的2月10日、2月16日,价值8.16万元的两批物资发往渭南红十会,及时发挥了净化环境消杀病毒的作用。

2月19日,温州侨联主席林春霞通过媒体看到渭南市侨联积极组织侨胞参加抗疫工作情况,与市侨联相关领导进行工作交流,当得知抗疫一线口罩极缺,海外资源也不足的实际,积极对接西班牙浙江总商会会长,将刚筹集购买到的1千欧元的5000只口罩调动渭南,支援渭南抗疫工作。2月22日,这批口罩经温州侨联转运渭南,由市红十字会市和市侨联快速送达抗疫一线。


上一篇:日本陕西总商会给富平捐赠医用手套3000只
下一篇:汇侨力、传大爱、抗疫情,渭南市侨联组织抗疫物资送达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