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日本陕西总商会给富平捐赠医用手套3000只

发布日期:2020-03-01 14:31:39   来源:杨晓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远在日本的日本陕西总商会会长赵济先生和执行会长金小刚先生一直关注国内和陕西疫情变化,第一时间组织会员捐款捐物18万元,购买口罩、手套、防护用品等,直接空运至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一线抗疫。其中赵济先生捐赠给家乡渭南市的3000只日本产手套2月29日通过快递到达。

图片2.jpg

济先生收到市侨联的求捐信息,决定发动组织人员募集资金,购买急需抗疫物质。在陕的日本陕西总商会执行会长李西安先生积极衔接渭南侨联确定受赠对象。此时,日本国内也出现确诊病例,防疫物资价格飞涨,且很难购买,为了尽到海外赤子对家乡的挚爱真情,赵济先生不顾年龄高,风险大,亲力亲为跑街道托熟人,终于购到2万多元的物品。看着机场待运一时没有航班,他们每天跑机场协调,想尽一切办法尽快将物资运回西安。赵济先生还在微信留言中深表歉意,他说确不能买到更多的货物,愿这点小心意能为家乡帮上忙出点力。

捐赠物品送达西安后,由商会捐赠给陕西省对外友好协会、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和富平县医院。

3月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市侨联将手套立即送给了富平县人民医院。


上一篇:渭南市侨联组织抗疫紧缺物资十批价值六十万
下一篇:重大疫情见真情,共享资源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