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参加黄河“金三角”六地市侨联工作协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08 14:41:38   来源:>

  4月27日至29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三省六市侨联协作推进会在山西省临汾市召开,六地市侨联领导和部分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渭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市外经局副局长丁明波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加强黄河“金三角”侨联工作协作推进这一主题,六地市侨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贯彻中国侨联第十次侨代会精神各地市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组织参观了山西华翔集团飞虹微纳米有限公司两家侨资企业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洪洞大槐树祭祖园侨胞之家。大家一致认为,黄河“金三角”六地市,在区域资源、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等方面具有许多相近的优势,近几年随着“黄河金三角”区域产业协作发展战略的推进,各地市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发展,加强协作共同发展、融合发展已成为六地市的共识。特别是在共享侨资源方面,应加强深度协作,共同利用好侨务资源,做好大侨务这篇文章。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协作进行了座谈,商定进一步总结近年协作交流工作经验,将加强六地市侨联工作协作工作创新上报中国侨联争取支持,力争成为全国侨联系统工作创新典型。围绕联络联谊,共同建立六地市侨资源信息库,共享侨资源;围绕区域经济协作策划组织海内外侨商“金三角”行活动,吸引海内外侨商投资区域发展;围绕传播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积极宣传黄河文化、非遣物质文化、汉字文化、宗亲文化、关公文化等,通过资源共享、协作互动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职能作用。

会议期间,参加会议的市外经局介绍了渭南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布局、营商环境、招商政策等,邀请其它五地市侨联和侨资企业来渭南考察交流、投资发展。 


上一篇:聚四国陕商会会长之智 共谋白水特色产业发展
下一篇:发挥侨力 助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