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开展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15:37:56   来源:>

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市侨联包联的三户贫困家庭有四名学生分别被西安工程大学、商洛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寒门学子的辛勤努力得到了回报。

 

 

   为了减轻三户家庭的经济压力,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而失学,8月30日,市侨联包联干部前往包联村白水县史官镇丰乐村,看望慰问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4名大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及生活用品,表达了对贫困学子的殷切希望和关怀。包联干部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录取学校及家庭困难情况,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发扬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奋力拼搏的精神,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能力,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善家庭的困境。家长们感谢市侨联给予他们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表示要争取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

 

 

    近年来,市侨联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多次前往贫困家庭及学校,为在校学生送资料,深入贫困家庭宣讲教育扶贫政策,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建立常态化机制,及时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上一篇:渭南市侨联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先进组织”荣誉称号